▲意大利幾名工人在該國北部城市摩德納一所宮殿牆壁中發現一對戀人遺骸,從姿勢上看,那名女性生前應該在深情地望著旁邊的男子。

千年前合葬墓

意千年前合葬墓展現感人場景︰情侶死後仍牽手

人們都說愛情是有保質期的,不過1500年前合葬在意大利一個墳墓中的情侶用死後仍舊對視牽手的行動,向世人證明了有些愛情是永遠不會凋零的。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0月22日報道,這兩具骸骨是翻修工人在意北部城市摩德納一所宮殿牆壁中發現的,從其姿勢上看,那名女性生前應該在深情地望著旁邊那位估計是她伴侶的男子。

“我們相信他們起初被埋葬時臉是互相對視的姿勢,從男性遺骸脊椎的位置來分析,他的頭是死後掉轉過去的,”這次挖掘工作的隊長、考古學家多納托‧拉巴特說,“我此前多次參與過挖掘工作,但是從來沒有被如此打動過。”由于兩人的埋葬地點多受Tiepido河流洪水的侵襲,這可能是導致該男子頭部轉動的原因。

這次的考古挖掘工作共有3層,這對戀人的遺骸是在地下10英尺(約合3米)深的中間層發現的,同一層中還有另外9個人的墳墓。考古學家據此推測兩人生前不是很富有,可能住在一個農場里。

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的人類學家喬治‧格魯皮奧尼將對這兩具保存不是很完整的骸骨進行深入研究,擬查出兩人的年齡、之間的確切關系以及死因。不過有學者表示,從兩具遺骸的姿勢判斷,他們很可能就是夫妻。

每日郵報/意千年前合葬墓展現感人場景︰情侶死後仍牽手

arrow
arrow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