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發生強震,根據最新外電消息目前已造成138人死亡。當地人員估計,這次地震可能造成將近千人罹難。(圖/NOWnews)

土耳其

土耳其地震已造成138人死亡 罹難人數預估可能破千

土耳其東南部萬恩省(Van)的城鎮埃爾季什(Ercis),23日下午1點41分(台北時間下午6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烈地震,造成當地許房屋倒塌,現場一片狼藉。根據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這場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38死亡、350人受傷,預估死傷人數可能破千。


▲土耳其民眾痛哭失聲。(圖/NOWnews)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震央距離發生離萬恩省17公里處,震源深度為20公里。艾爾段在地震發生之後,立即前往災區巡視,巡視完畢後艾爾段對外表示,光是在萬恩省就已經發現有93人罹難,而位於斷層上的城鎮埃爾季什,則有45人死亡。

埃爾季什這次地震受創慘重,許多建築物倒塌,目前至少已確定至少將近80棟房屋倒塌,受損的部分也估計至少將近1000棟。由於地震發生突然,許多民眾當時都在屋內來不及逃出,直接被壓垮,民眾為了逃生,現場一片混亂,不少人哀嚎痛哭,甚至試圖動手搶救受傷的親人,盡快將他們送往醫院救治。

根據當地國營TRT電視台報導,當地氣溫入夜後跌至3℃,增加當地搜救人員的困難度。伊斯坦堡坎迪里氣象台(Kandilli)表示,預估這次約有1000棟房屋受損,數百人喪命,人數可能甚至達成500至1000人。這次地震造成傷亡慘重,研判有可能是這次地震屬於淺層地震威力強大,還有建築物的安全標準較低有關。

土耳其強震搶救畫面。(youtubenachudxb上傳)

來源/土耳其地震已造成138人死亡 罹難人數預估可能破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7.2強震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