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麵包一年賣近億元

吳寶春

吳寶春開店一年業績破億 回饋員工千萬元

一年賣一億元麵包,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在高雄開店滿一年,創造驚人業績;他提撥近千萬元,供員工教育訓練、分紅及獎金,「我希望和鼎泰豐一樣,把員工當做自己的家人」。


▲吳寶春(右)全力培育店內主廚張泰謙(左)參加世界麵包大賽。(圖/聯合新聞網)
「我的薪水比以前在烘焙坊工作多一到兩成,最意外的還有『分紅』,每個月數千元不等」,店長蔡育綿說,在寶春師傅的麵包店,每二到三個月各部門還分批到著名連鎖店用餐,了解店家服務品質,像去年是「到處吃麻辣鍋」,最近幾個月到王品集團的陶阪屋、原燒,「這是在別家店工作很少有的福利」。

吳寶春說,麵包店業績好,大家都出了力,每個月除依各部門及個人表現發獎金,明年一月起,還要用福利基金讓表現良好的員工出國玩,「機票公司付,而且公假出遊」。

他也鼓勵員工多元學習,邀日語老師在公司開課,更鼓勵員工在職進修,「希望我的麵包店成為培育選手的搖籃」,讓台灣的選手拿到更多的國際獎項,「唯一讓外國人尊重我們,就是要用我們的專業來征服他們」。

吳寶春栽培後進,不但自掏腰包,昨天宣布推出「芒果貝果」和「松露野菇小法國」兩款麵包,每賣一個就捐出十五元,做為麵包師傅出國比賽的經費。

他說,有三名選手正準備參加明年舉辦四年一度的法國「樂斯福盃」麵包團體賽,包括店內主廚張泰謙、開麵包店的林坤緯,及當麵包顧問的黃威勳,旅費約五十萬元,他已捐出十萬元,希望靠兩款麵包籌得卅六萬元。

張泰謙為了參賽,每天勤做麵包十二小時,「感謝寶春師傅贊助,練習用的材料公司全部支援,讓我無後顧之憂」。台灣代表隊的總教練野上智寬肯定吳寶春的做法,他說:「用台灣食材做的麵包來支持台灣選手,非常有心!」

一億業績達陣,吳寶春更心心念念「播種的工作要一直延續下去」。

來源/吳寶春開店一年業績破億 回饋員工千萬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寶春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