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強人格達費遭擊斃。先前有報導指出,身受重傷的格達費仍活著,也有媒體報導格達費已死亡。

利比亞

格達費喪生 利比亞新政權戰士興奮 西方慶賀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20日在家鄉蘇爾特(Sirte)被擊斃,擊垮格達費最後支持堡壘的利比亞新政權戰士無不歡欣鼓舞,西方政治領袖也欣然接受這項消息,視為是利比亞專制、暴政、獨裁和戰爭的終結。

情緒激動的利比亞新政權戰士高喊「我們辦到了!」,並在激烈慶祝槍聲的陪襯下,互相祝福、擁抱和握手。1名戰士說,他們終結了格達費和擁護格達費的人。

歐洲聯盟理事會常任主席范宏畢、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發表聯合聲明說,格達費的死亡,象徵一個獨裁政權時代的終結,利比亞新政府應該經由透明公開程序,使國家走向民主與和平,使所有利比亞人都能追求一個更廣泛基礎的和解進程。

▼利比亞總統"格達費"被活活打死 現場實播(youtube2044Years上傳)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也發表聲明說,利比亞正進入過渡時期,對利比亞的領導階層而言,當前最重要就是團結一致,建設尊重人權、有民主展望的國家;歐盟將繼續支持利比亞建立公民社會,並與國際社會合作給予利比亞各項必要援助。

德國總理梅克爾指出,格達費對他的人民所展開的血腥戰事終於結束,利比亞現在可以自由地邁向新的前程,並且開始和平的民主化改革,德國深感寬心和欣喜。她強調,利比亞現在應該推動政治改革,以保證阿拉伯之春革命的成果不會被翻轉。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也表示,希望利比亞能開啟一個新的時代。他說,格達費漠視人權並且對自己的人民發動血腥戰爭;幾十年來,利比亞人民受獨裁統治,現在終於可以開啟新的和平及民主的時代。

美國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表示,格達費之死標誌了利比亞革命第一階段的結束,雖然某些殘餘的戰鬥仍在進行,利比亞人民已經解放了他們的祖國。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IMF)發言人萊斯(Gerry Rice)表示,IMF準備在未來數週內,派遣代表團前往利比亞,評估該國的經濟情況。IMF先前已經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合作,在10月6日至13日派遣代表團至利比亞考察。

來源/格達費喪生 利比亞新政權戰士興奮 西方慶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比亞 格達費死亡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