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大賽

獅捧第八冠 獨居中職第一

中華職棒廿二年總冠軍賽,統一獅隊昨天在台南主場以十比六擊敗Lamigo桃猿隊,戰績四勝一敗封王,這是獅隊歷年來第八座冠軍,獨居中職史上第一,也奪下亞洲職棒大賽的參賽權。

獅隊總教練呂文生,領軍第四座冠軍,也改寫中職紀錄,成為最多冠教頭,他說:「這次總冠軍賽是苦戰,如果主力投手失守,情勢就不妙了。」

獅隊投手王鏡銘,昨天中繼三點一局無失分,奪下總冠軍賽第三勝,都是中繼勝,改寫聯盟紀錄,獲選這次總冠軍賽MVP;呂文生說,王鏡銘名副其實,「大餅」林岳平也很辛苦,後援投手在這次比賽投了不少局數,表現值得肯定。

獅隊老將張泰山昨天首局轟出滿貫砲,打垮猿隊王牌投手銳,讓獅隊一路領先到底,獲選單場MVP,並獲總冠軍賽優秀球員;猿隊挑戰隊史第二冠失利,主砲林泓育打擊率四成四四,獲選敗隊優秀球員。

亞職大賽今年在台灣復賽,十一月廿五到廿九日進行,獅隊繼二○○七、○八年後,第三次代表中職參賽,除了這次總冠軍賽賺進八百萬元的票房外,還可挑戰亞職冠軍一千五百萬元獎金,就算未進冠軍賽,至少也可分到兩百五十萬元。

呂文生說:「還未確定何時練球,全隊先休息一下,再準備進軍亞職大賽。」

獅隊○七到○九年完成三連霸,去年墊底,今年重奪冠軍,領先兄弟象隊一次,躍居中職最多冠球隊;猿隊雖爭冠失利,但總冠軍賽前兩戰在桃園球場票房賺進一千萬元,收入比獅隊還多。

來源/獅捧第八冠 獨居中職第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職棒大賽 獅捧第八冠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