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

4個月來首次 未來交易所:小英領先0.8%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的資料顯示,馬英九總統與蔡英文主席經過2個星期的和平協議議題交鋒後,蔡英文開始擺脫落後馬英九的選情,在最近1個星期甚至取得0.8個百分點的微幅領先優勢,打破馬領先蔡長達4個月的局面。同時,宋楚瑜參選總統幾乎篤定,他當選總統的機率開始有起色,但仍相當低,只有4.4%。

雙英競選總統的選情持續緊繃與高度膠著,馬英九在10月17日的黃金十年提出和平協議的政見後,從10月19日以後,雙英的當選總統機率與得票率幾乎平分秋色,最近1個星期,小英甚至取得微幅領先的優勢

在總統候選人得票率預測上,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加權平均價格,這是從6月19日以來第1次出現的領先局面。最近2週,馬英九與蔡英文的單日得票率預測互有領先,差距皆在0.6%之內。不過,在最近7天內,蔡英文領先馬英九的天數達到4天;10月31日,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領先馬英九達到0.8%。這顯示雙英競爭非常緊繃、高度膠著,但已不再是馬英九領先蔡英文長達4個月的優勢局面。

在總統候選人當選機率上,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10月31日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以48.9%領先馬英九的48.4%與宋楚瑜的4.4%。在9月初以後,馬英九擴大領先蔡英文當選總統的機率,10月16日馬英九領先蔡英文的幅度高達18.7%。然而,10月17日馬英九拋出和平協議議題後,馬英九當選機率大幅滑落,到10月19日雙方當選機率已經呈現55波。最近7天,蔡英文的當選機率取得微幅領先優勢,有6天超越馬英九,但領先幅度都不到1%。

此外,宋楚瑜的當選機率近日微幅上升,在10月25日突破3%,目前已有4.4%。因距離總統選舉獨立候選人連署截止日僅剩下3天,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10月31日加權平均價格,宋楚瑜達成法定連署門檻25萬7千人的機率高達92.7%,連署人數達65萬人(約5%得票率)的機率是5.0%,完成百萬人連署的機率僅2.7%。

而未來事件交易所從9月底便預測宋楚瑜的連署人數只會達到法定人數以上,達成機率一直維持在90%左右,但突破65萬人與100萬人的機率大致在10%以下。此外,9月底以來,市場預測宋楚瑜會參選總統的機率便高達8成以上,10月31日的參選機率已經超過9成。依最新政治期貨價格觀察,2012年總統大選將出現3組人馬競選的機率。

來源/4個月來首次 未來交易所:小英領先0.8%

訪問/未來事件交易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來事件交易所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