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海的狗 (公視新聞/擷取)

討海的狗

在台南市的海邊沿岸,常常會看到有流浪狗在海上遊蕩,每到傍晚的時候,有一位愛心媽媽沿著堤岸按喇叭,招呼狗兒們餵食,她正是台南市苦心流浪動物協會的王沈金來。

「台南市苦心流浪動物協會 王沈金來」

口白
「若有來餵食 給他們嗶一聲就上來 不然就跑去海上有一餐沒一餐的 吃完後就又下去 只有我來他們(流浪狗)才會上來」
流浪狗並不是為了覓食才去海上,而是為了躲避環保局和清潔隊的追捕,原本三百多隻的流浪狗,到現在只剩下一百多隻。

「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協會 徐滿惠」

口白
「為什麼要從海裡游上來你知道嗎 因為他們在這邊 環保局和清潔隊和捕犬隊經常要來抓他們 其實這裡的狗都很乖 那因為常常被追捕所以只好逃到海裡面去 他們(流浪狗)在海裡面的生活真的有一套」

「台南市苦心流浪動物協會 王沈金來」

口白
「若能有一些捐款 請人來這邊 就知道這有狗 就多少會來餵食若我忽然間怎麼了 這些狗沒有人來餵食會很可憐」
所有的流浪狗都已經結紮,對附近的居民也不會有太大的困擾,王沈金來希望有更多人能照顧他們,而不只是用獵補的動作,來殘害無辜的流浪狗。

來源/公視新聞:討海的狗

arrow
arrow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