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想念女兒謝金燕 「林北」流露父愛


▲(圖 / 新浪)

偶像劇《珍愛林北》將在今晚(7/29)上映,昨天下午劇組演員們一同出席媒體見面會,包括豬哥亮、小鬼、任容萱、周丹薇、JR等人全都盛裝出席,笑談拍片點滴。

這是豬哥亮第一部偶像劇,在劇中與任容萱有多場令人動容的父女戲;戲外,他談起避不見面的女兒謝金燕,坦言心中相當想念,但也了解女兒有自己的環境,只要女兒過的好,他就很開心。

《珍愛林北》由小鬼黃鴻升、陳妍希、JR、任容萱主演,在劇中四人有精彩感情戲,雖然與一幫新生代演員合作,但豬哥亮說一點都不會有代溝,反而很享受跟年輕演員對戲,私下豬哥亮也常主動找其他人聊天,因此成為劇組中人緣最好的人。

來源 / “新浪”訊:豬哥亮想念女兒謝金燕 「林北」流露父愛

台灣味珍愛林北

去年12月1日開鏡、今年3月殺青的《珍愛林北》,開拍之後即話題不斷,尤其劇名版本多變,從最初的《第一百萬顆珍珠》、《珍愛,百萬分之一》、《珍愛百分百》,連媒體都被弄糊塗了;甚至到了播出時,中視HiHD高畫質頻道7月11日全台首播是以《珍愛,百萬分之一》,成為繼《藍海1加1》之後第2部於該頻道首播的偶像劇。中視29日播出時,則以較為簡短但具有深刻而複雜意涵的《珍愛林北》作為劇名。

從字面與劇情來看,《珍愛林北》的「林北」是本土搞笑巨星豬歌亮在劇中扮演的服飾店老闆名字,誠如他被討債集團索討欠款被打後,在派出所向員警和客串演出的女星顏嘉樂做自我介紹時所說:「姓林,林森北路的『林』,名字是北,林森北路的『北』!」而他也以自己的名字在五分埔開了家成衣服飾店,後來也成為女兒林小霓設計服裝的品牌名。

不過,若用閩南語發音,「林北」則又變成較為粗俗的口語助詞「恁爸」,台味與江湖味十足,完美點出這個角色人物的特質,不難看出《珍愛林北》這個劇名,也有珍惜老爸的意涵在內,正好趕搭即將到來的「88父親節」熱潮,祝福天下所有父親。

林北陪你看珍愛 (珍愛林北 幕後花絮) / 影片來源 / youtube
選角重對比性

這齣戲可說是製作人李蕙的《幸福捕手》系列的二部曲,由豬哥亮、黃鴻升(小鬼)、陳妍希、JR、任容萱、丁春誠等人演出。劇情描述擔任設計師的林小霓(陳妍希飾)要把完成的新娘禮服送給客戶,但騎摩托車前往的途中,卻被有錢有閒但找不到生活目標的富二代、百貨公司小開孔青雲(黃鴻升飾)撞上,毀了婚紗、也讓林小霓的父親林北(豬哥亮飾)為愛女揹了300萬元債務,被討債集團追著跑。

就像一般的愛情輕喜劇般,《珍愛林北》有家長跳出來阻止這段「門不當,戶不對」的戀情,有想搶走男主角的心機女,有暗中戀慕女主角的大哥哥,偶像劇元素齊備。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為強調男女主角的基本差異,為二人的坎坷情路埋伏筆,不僅劇中男、女主角的職業懸殊,一為出身富豪名門、留美歸國企業小開,一是靠自己力爭上游的本土設計師,連雙方家長在選角時,也頗有對比意味。

男主角黃鴻升的母親由前時尚名模、一度也是商場女強人的周丹薇飾演,當起溺愛兒子、「棒打鴛鴦」的母親,氣勢十足,貴氣逼人;女主角陳妍希的父親則找豬哥亮擔綱,演出劇中那個帶點小奸小詐、心腸卻很軟,又具有十足「孝」女性格的本土掛天才老爸。兩者之間天差地別的個性與氣質,凸顯兩個家庭的差異,光看兩人鬥法、飆演技就非常過癮。

來源 / “中時電子報”訊:台灣味珍愛林北

arrow
arrow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