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肯定安迪哥來台灣打拼 (圖 / 台灣英文新聞)

台北訊 / 據“台灣英文新聞”報導:一隻皮箱勇闖台灣 謝立功肯定新移民來台灣打拼

許多人離鄉背井闖天下,就是要實現人生的一個夢!來自英國大城市伯明罕的安迪哥(Andrew Macfarlane),他的夢卻有可能在台灣得以實現。

移民署長謝立功日前參訪崙背欣昌錦鯉養殖場,受到負責人鍾英哲及總經理鍾瑩瑩等人親切之解說,謝立功親自關懷新移民安迪哥的生活狀況,希望安迪哥能順利習得台灣養殖技術,成為英國錦鯉大王,也祝福想要來台灣打拼的新移民們,人生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台灣絕對是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

安迪哥今年三十一歲,三年前,他隻身來台打拼,除了帶著一隻皮箱外,還裝滿了對未來的不安!在故鄉中,安迪哥是個帥氣英挺的小伙子,從事豐田汽車技術員的工作,生活穩定,家庭美滿和諧,沒想到,一條五彩繽紛、生龍活虎、來自台灣的錦鯉,讓他的心動搖了,重拾學習養魚夢想!

安迪哥想,我有個夢,總有一天要成為英國鯉魚大王!但是這個夢想塵封已久,正巧碰到人生的貴人,來自雲林崙背欣昌錦鯉養殖場負責人鍾英哲及總經理鍾瑩瑩的幫助,得以來台學習台灣養殖錦鯉的獨到秘訣。

鍾瑩瑩說,安迪哥在伯明罕這個工業大城中,除了在汽車廠工作外,業餘還兼著經銷各種觀賞魚,由於英國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池塘,因此養殖觀賞魚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加上錦鯉不怕冷不怕下雪,因此成為英國庭園中NO.1的居家寵物。安迪哥看上了這點商機,考慮再三之後,下了人生重大決定,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

經過一年,安迪哥調整好心態,把英國的房子給賣了、車子也賣了,告別了家人,一隻皮箱勇闖台灣,就是要實現台灣錦鯉養殖夢。初來台灣,身為一個外國人由於語言、文化的差異,讓他頗為不習慣,但是在台灣人熱情純樸的關懷與包容下,讓這位年輕氣盛的安迪哥,也逐漸學習台灣本土的穩重與睿智。

安迪哥有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face book,常藉由FB與遠在英國故鄉外的友人聯絡。許多老家朋友問他為什麼敢到一個亞洲小國家?難道不怕麼?他說:「台灣人的熱情與不怕溝通,是吸引他的地方,加上治安好、資訊發達,更是他想來的地方」!

安迪哥說,他也曾調查過日本適不適合他去學養殖鯉魚技術,但是日本人會藏私、不像台灣人坦蕩大方,而且台灣風和日麗、四季如春,更是居留好處所,加上交通動線往來便利,想要上山下海到處玩都很便利,更重要的是消費低,口袋不充裕的他仍可過的悠閒自在。

總之,「台灣是寶島啦!」安迪哥為台灣驕傲地說,經過他的解說,他在外國的朋友也躍躍欲試想來台灣見見世面。

謝立功在關懷安迪哥的生活狀況後,也希望安迪哥能順利習得台灣養殖技術,成為英國錦鯉大王,也祝福想要來台灣打拼的新移民們,人生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台灣絕對是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

來源 / http://goo.gl/t9i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