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臺中爵士音樂節熱烈展開(圖/TTNews)

爵士音樂節

2011臺中爵士音樂節 連唱9天再造爵士傳奇

國際爵士巨星齊聚臺中,為期九天的2011臺中爵士音樂節,於10/15(六)至10/23(日)在市民廣場主舞臺與勤美CMP Block小舞臺熱烈展開。9天的活動有來自美國、德國、日本、韓國、泰國、上海、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臺灣等世界各地知名爵士樂團輪番上陣,臺中「爵士之都」再次創造不朽的爵代傳奇。

台中市蔡炳坤副市長說,臺中爵士音樂節今年已邁入第九年,開幕夜現場估計約有4萬人,去年爵士音樂節期間就創造75萬人次,今年是建國百年,希望能衝破100萬人次,因為今年活動連續九天不中斷,共有54個音樂團隊來自10多個不同的國家,其中38個囊括國內所有最好的爵士樂團之外,其他來自國際、全得過葛萊美獎的爵士樂團,其中還有樂團曾拿下四座的葛萊美獎。他進一步強調,臺中的爵士音樂節歷史悠久,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爵士音樂節之一。

今年總共有54場國內外團體的爵士音樂表演,今天的開幕夜中,邀請到今年葛萊美獎最佳大型樂團獎得主 「Mingus Dynasty明格斯王朝樂團」,以及臺灣著名的女薩克斯風樂手楊曉恩帶領多位好手組成的「爵上癮薩克斯風重奏團」。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開幕音樂會的「Mingus Dynasty明格斯王朝樂團」,是由爵士樂裡的抗議天王,貝斯手Charles Mingus的遺孀Sue Mingus在先生過世後所組織的一個七重奏紀念樂團,目的當然在於紀念並發揚Mingus的音樂作品,今年首次前來亞洲,即將亞洲首演獻給2011臺中爵士音樂節,此次隨團來臺的還包括俄籍小號手Alex Sipiagin與韓籍鋼琴手Helen Sung。「Mingus Dynasty明格斯王朝樂團」將夾帶著葛萊美獎的光芒,為2011臺中爵士音樂節揭開閃耀的序幕。

勤美CMP Block小舞臺就有四組台灣優秀爵士樂團輪番演出,吸引滿滿人潮,市民廣場主舞臺周邊,也規劃了精緻豐富的飯店與異國美食料理,同時挑起視覺、味覺與聽覺的絕佳感受。讓爵士樂奔放熱情且自由,在多國文化交錯融合下,爵士美食更獨具特色。CMP Block舞臺周邊也有眾多藝術市集,讓民眾挑選各式的爵士相關藝術創作商品。

按紅色標記可放大地圖

來源/2011臺中爵士音樂節 連唱9天再造爵士傳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爵士音樂節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