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恐懼症
▲威爾遜三十八年來不敢行樓梯

樓梯恐懼症

樓梯恐懼症英婦一見就暈

英國一名婦人患上樓梯恐懼症,三十八年來不敢行樓梯,甚至因樓梯恐懼症無法參加兒子學校的活動。她早前接受醫生治療後,終鼓起勇氣再度踏上樓梯。


樓梯恐懼症
▲面對樓梯會全身僵硬和暈眩不適
四十三歲的威爾遜(Louise Wilson)說不知何故會有這種樓梯恐懼症,但只記得從五歲起,每當面對樓梯,尤其是沒有圍欄或扶手的樓梯時,就會全身僵硬和暈眩不適,即使在家裏上樓梯,亦要靠著牆而行。威爾遜憶述某次逛百貨公司遇上升降機壞了,她最後只好坐在樓梯上逐級逐級靠著牆溜下來。

威爾遜更因這種樓梯恐懼症被迫推掉不少沒有升降機到達辦公室的工作,亦無法到兒子位於校舍樓上的課室欣賞他的作品。

最近她為了可與兒子一同往參觀堡壘,決心克服恐懼及往看醫生;醫生指她的恐懼症可能與幼時從滑梯上跌下來有關。經過催眠和心理治療後,威爾遜三周前終於再次踏上樓梯。

來源/樓梯恐懼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樓梯恐懼症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