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昂貴的甜點。

鑽石甜點 布丁 2克拉

史上最昂貴! 英主廚推出台幣100萬「鑽石甜點」

英國飯店主廚日前的「全國巧克力周」(National Chocolate Week)上,推出全世界最昂貴的甜點,奢華度徹底打敗去年紐約一客要價約台幣75萬的甜點紀錄,挑戰饕客願意為美食付出的極限。


▲甜點外型的靈感來自於俄國皇室御用的法貝格復活蛋(Faberge Easter egg)造型。
主廚馬克吉伯特(Marc Guibert)任職於英國坎布裡亞(Cumbria)的林德斯豪飯店(Lindeth Howe Country House Hotel),為本屆全國巧克力周的主辦人,他發揮渾身解數製作出全世界最昂貴的甜點,一客要價約台幣105萬。

製作這道昂貴甜點的材料都經過精挑細選,材料包含4種不同口味的頂級比利時巧克力,用桃子、柳橙和威士忌調味過後,再加上香檳魚子醬製作而成。甜點外頭用4.8克的可食用瑞士金箔和4.6克可食用的金箔葉子做裝飾,最後,再放上2克拉的鑽石,堪稱史上最豪華。

此外,主廚吉伯特還將甜點布丁的形狀,設計成俄國皇室御用的法貝格復活蛋(Faberge Easter egg)造型,顯得格外雍容華貴。

雖然這道甜點的昂貴程度已經超越去年紐約最昂貴甜點的紀錄,但主廚吉伯特表示,他希望等到真有顧客願意掏錢享用這道甜點之後,再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至於如果希望享用這道甜點,則必須提前3個星期前向飯店預約。

來源/史上最昂貴! 英主廚推出台幣100萬「鑽石甜點」

arrow
arrow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