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汽車獲准在美國上路 世界將迎來一次交通大革命?

愛車人士的車房裡,很快就可以收納多一件大玩具上路能跑,上天能飛的陸空兩用飛天汽車。

這部美國公司研的新一代交通工具,早前獲美國聯邦航空局(FAA)批淮飛行,最近終於獲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開綠燈淮在陸上合法行駛,為飛天車清除路障,預估明年秋天就可帶回家。全球交通再掀革命。

由美國 Terrafugia Transition 公司生產的飛天汽車,設計和一般汽車規格不同, NHTSA更特別作出豁免,淮許飛天車使用飛機常用的聚碳酸酯膠窗,而非一般汽車使用的安全玻璃,膠窗不但較輕身,被雀鳥踫撞也不碎裂。

另一項豁免,是淮許飛天汽車使用較重較寬的輪胎。

Terrafugia Transition 的飛天汽車不是全球首架可飛行的汽車,卻是第一輛只要按一個掣就可自動摺起雙翼的飛天車,也只要按一個掣就可在 30 秒變身成輕型飛機飛上天。

飛天汽車身長 5.8 米,把機翼收起僅寬 1.7 米,雙翼伸展則長達 8.2 米,在陸上奔馳最高時速為 104 公里,在天上飛行最高時速可達 185 公里。

要留意的,是飛天汽車變身飛上天,一段長 518 米的跑道助跑,司機絕不能因大塞車,在交通燈前「轟」一聲變身飛機,原地一飛衝天。

飛天汽車過關斬將,原定今年推出首批飛天汽車,但因零件供應問題推遲至明年底才可面市。

一架飛天車售價 20 萬美元,足以買一輛法拉利跑車。有興趣人士可以上網付 10,000 美元預訂。

飛天汽車規格

長︰ 5.79 米

寬︰機翼摺起時寬 1.67 米,打開機翼時寬 8.2 米

座位︰ 2 個

由汽車變飛機時間︰ 15 秒

陸上時速︰ 104 公里

飛行時速︰ 184 公里

來源 / 每日郵報:飛天汽車獲准在美國上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天汽車 飛天車 飛行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