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幣買餛飩

代幣買餛飩

老乞丐遊戲代幣買餛飩 好心店主不拆穿獲讚賞

中國網民近日爆料,稱一名老乞丐經常光顧吉林省長春市一家餛飩店,他常用遊戲代幣當成真錢來買餛飩,但好心店主一直不拆穿,照樣給老人餛飩吃,引來網民讚賞。

網民稱,他在長春市朝陽區新疆街市場附近一家餛飩店吃飯時,發現一名長者拿著一把摻雜有遊戲代幣的零錢買包子和餛飩,店主卻「一聲不吭」把遊戲幣放到兜裏,從來沒有當面拆穿,為的是讓該老人有尊嚴地吃飯。「我非常感動,我支持餛飩店老闆的做法」。有網民讚賞店主的高尚情操,不但幫了那名老人,還顧及其尊嚴。

「應讓老人有尊嚴生活」-代幣買餛飩

媒體日前找到餛飩店的店主劉大軍,他說:「我感覺這只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我相信普通人都會而且能夠做到的。」劉大軍稱,該老人的眼睛和耳朵都不太靈光,相信他不是故意用遊戲代幣買食物,自己不揭穿他只因覺得「應該讓老人有尊嚴地生活」。

劉大軍拿出老人給他買餛飩的「4個硬幣」,當中只有1個標有「大玩家」字樣的遊戲幣,其他分別是日圓、港幣和人民幣。劉大軍說,該老人主要以乞討為生,但很愛面子,「他乞討從來不去人多的地方,他總去人少的地方」。報道指,這名老人約70多歲,頭部在年少時受過傷。

俗語有云:好心有好報,劉大軍的好心事幾經報道後,其餛飩店生意隨即好起來,顧客都要排隊入內進食。長春市一名孩子還受到劉大軍的好心感動,把自己平時儲下來的硬幣捐給該家餛飩店,稱要用來替換老人今後吃飯時的遊戲幣。

來源/老乞丐遊戲代幣買餛飩 好心店主不拆穿獲讚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代幣買餛飩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