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大遊行下午將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上午工作人員忙著布置會場及進行彩排工作。(圖/聯合)

同志遊行

同志大遊行 Google組團參加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年邁入第九年,Google公司也組團參加,由於去年吸引3萬人參加,遊行回到凱道時,遊行隊伍尾端還沒出發,因此今年首度分成東西兩大路線,除了紓解可能爆量的人潮外,東路線深入台師大等文教區,就是希望讓過去歧視同志的人真正認識同志運動。

活動總召阿正表示,這一年來,歧視同志的團體已經從宗教團體轉型成為家長團體,反對的理由,也從噁心、排擠轉變成「尊重同志但反對…」,他指出,「精緻化的歧視」反而更具殺傷力,因此今年將同志遊行定調為「彩虹征戰、歧視滾蛋」,訴求讓同志朋友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力。

主辦單位保守估計,去年遊行已經達到3萬人,今天天氣晴朗預估人數會再創新高,阿正表示,這次刻意規劃讓遊行路線走入文教區,希望讓文教區的家長們看到同志遊行,更要證明同志並非洪水猛獸,只是要一份尊重與認同。

除了彩虹旗飄揚在遊行隊伍中,今年的活動還有諷刺建國百年慶典的活動,遊行隊伍回到凱達格蘭大道後,將會「原地踏步一百步」,阿正表示,中華民國雖然建國一百年,但愛滋防治、同志婚姻、性工作合法化等議題仍持續原地踏步,希望利用這樣的行動表達同志對政府的不滿。

另外,阿正也強調,2007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曾參加同志大遊行,如今歧視同志的狀況依舊,因此今年決定拒絕任何政治人物上台,如果政治人物願意出席,希望以民眾的身份參加遊行。

特別的是,今年還有Google公司組團參加,阿正表示,這是第一個向主辦單位申請的企業,將會有員工組團參加遊行,也希望其他正在觀望的企業,別在乎外在歧視大膽站出來。

來源/同志大遊行 Google組團參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志遊行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