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不丹國王的婚禮

周四(本月13日)上午在不丹最神聖的寺院普那卡宗,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與平民女子吉增﹒佩瑪(Jetsun Pema)在一場傳統佛教儀式中結為夫婦。圖為當天,不丹國王旺楚克與王後佩瑪在婚禮後的慶祝儀式上接受當地人的祝福。

現年31歲的旺楚克國王從英國牛津大學畢業後歸國,於2006年在他父親退位後掌權。旺楚克國王深受這個喜馬拉雅小國人民的愛戴,他在推動不丹民主化進程上的努力廣受讚揚。圖為在婚禮後戴著王冠的旺楚克。


▲不丹國王旺楚克與21歲的平民女子佩瑪結為夫婦。

▲21歲的佩瑪沒有貴族身份,但在英國讀過大學。新娘步入普那卡宗參加婚禮。

▲這場王室大婚慶典於上午8點20分開始,這是王室佔星師推算出的吉時。屆時,新郎和新娘沿著石階步入建於17世紀的寺院。圖為周四,這對新人參加淨化儀式,這是他們佛教婚禮的一部分。

▲不丹國師傑堪布(Je Khenpo,圖右)主持了這場大婚儀式。

▲王室大婚儀式包括誦經、擊鼓和吹奏號角等環節。

▲旺楚克與佩瑪結為夫婦後,和尚們為他們誦經祈福。

▲婚禮結束後,旺楚克國王與佩瑪王後接見聚集在普那卡的民眾。圖為人們向王室夫婦敬獻哈達。

▲盡管旺楚克在不丹最響亮的稱呼是“人民的國王”,但他英俊的外表還為他贏得了“魅力國王”的稱號。圖為旺楚克在婚禮後接見民眾時抱著一個小孩。

來源/全球最帥國王 不丹


▲不丹國王旺楚克與21歲的平民女子佩瑪結為夫婦。

▲旺楚克國王於今年5月宣布將迎娶未婚妻佩瑪。不丹首都廷布街頭展示的這對王室愛侶的照片。

▲這對新人在大婚上穿著不丹傳統的長袍。旺楚克國王穿的是一款被稱作“幗”(Gho)的及膝袍,配以他標志性的黃色外袍。新娘佩瑪穿著“旗拉”(Kira),一種飾以花紋圖案的長裙。圖為國王與王後在婚禮慶典上相視而笑。

▲不丹是個信奉佛教的國家,擁有約70萬人口,與外界聯系較少。圖為周三,佛教僧侶們站在不丹首都廷布的一座寺院外。

▲大婚典禮以國王在一座巨大的佛像前為他的王後戴上絲質後冠結束。圖為不丹王後佩瑪在婚禮結束後的一張照片。

▲大約300人出席了這場王室婚禮。賓客大多是這對新人的親友。據悉,幾乎沒有國家元首和國際名流到場。圖為賓客們參加一個祝福新婚夫婦的儀式。

▲旺楚克掌權後對不丹進行了大幅改革,放棄絕對君主制,改行君主立憲制。圖為周四,不丹首相吉格梅﹒廷裡(Jigme Thinley)與不丹國王旺楚克一道抵達婚禮現場。

▲不丹的上一場王室婚禮是前國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Jigme Singye Wangchuck)的1988年大婚,他共娶了四位同胞姐妹當妻子。圖為不丹前任國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於1990年2月在廷布的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