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臉小貓“弗蘭肯路易”

美國 雙臉貓

美國“雙面貓”生命頑強活到12歲 已載入金氏世界紀錄

人人都說貓有九命,不過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名為“弗蘭肯路易”的貓竟有兩張臉。在它的臉上,有兩張嘴,兩只鼻子和三只眼楮。

據悉,“弗蘭肯路易”由于其索尼克基因(SHH)有異,得了“雙面”畸形癥,因此“弗蘭肯路易”生來就有兩張臉。為此它還得了一個外號“堅納斯”,即羅馬神話中的兩面神。

弗蘭肯路易”的主人是一名寵物護士,她說得了這種病凶多吉少,每活一天都是“奇跡”。不過在主人的悉心照料下,“弗蘭肯路易”的生命力極其頑強,如今,它已經迎來了自己12歲的生日。而它也被光榮地載進金氏世界紀錄。

來源/浙江在線:美國“雙面貓”生命頑強活到12歲 已載入金氏世界紀錄

美國誕生"雙臉小貓"相貌詭異卻招人憐愛


▲雙臉小貓“小不點兒”

一提起貓,卡通片中的Hello Kitty或者多啦A夢等可愛形象肯定會映入人們腦海。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小貓都擁有如此可愛的形象。一隻出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雄性小貓生來就長有兩張臉,其中一張臉上的眼睛東張西望時,另一張臉卻能閉目養神,雙臉互不干擾,令人稱奇。

雙臉“各自為政”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這隻小貓被主人取名為“小不點兒”(Lil Bit),它長著四隻眼睛,兩個鼻子,兩隻耳朵,其中兩張臉中間交界處的兩隻眼睛越長越近,幾乎合並成一隻眼睛。“小不點兒”是7個月前出生的,與它一窩出生的另外4隻都是正常的。

獸醫相信“小不點兒”擁有兩個大腦,因為它兩張臉上的表情各不相同。一邊在睡覺時,另一邊卻能保持清醒﹔一邊在眨眼時,另一邊卻沒有。而當它感冒時,隻有一側的鼻子打噴嚏而另一邊卻沒有反應。長相詭異的“雙臉小貓”

主人憐愛有加

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主人表示,這窩小貓是在她的電腦桌下出生的,當她抱起“小不點兒”時突然發現這隻小貓長了兩張臉,把她嚇得差點將其摔落在地。這個可憐的小東西一落地就病懨懨的。女主人緩過神來后,馬上給小貓救助中心打電話求助,不過得到的消息是“小不點兒”很難存活。


▲長相詭異的雙臉小貓
但女主人認為“小不點兒”有生存的權利,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她說:“我給它准備了一個加熱墊,並開始每隔15分鐘用滴管喂它一次流食,一直堅持了兩、三個月才開始喂它貓糧。”

“小不點兒”如今已經幸運地存活了7個月,並贏得女主人全家的歡心。女主人說,“小不點兒”發出的咕嚕咕嚕的叫聲簡直有立體聲的效果。不過她並不希望那些懷有好奇心的陌生人來打擾“小不點兒”的生活,因為那樣會帶給它壓力或讓它生病。

“雙臉”動物不稀奇

其實在“雙頭”動物中,比較常見的要屬雙頭龜和雙頭蛇。1998年,美國艾奧瓦州一頭母豬產下一頭雙頭小豬。2005年,美國緬因州發現了一條雙頭蛇。哈佛大學蛇類專家范?沃勒克說,這條蛇的兩個大腦能夠和諧共事,右邊的起主導作用。此外,人們還發現過雙頭狗、雙頭魚、雙頭蛙等動物。

這種“雙頭”現象在醫學上稱為雙面畸胎,是兩胎連體結合到一起的一種極端現象,通常發生於胚胎部分分裂時,一個身體上長出兩張臉。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現象可能由基因異常造成,也可能由胚胎生長過程中的某個缺陷導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雙臉貓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