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以使館扯國旗 埃及蜘蛛人被封英雄

埃及首都開羅二十一日有一千多名示威民眾前往以色列大使館,抗議五名埃及邊防警察遭以國部隊射殺,有一名激動的示威者爬上大使館屋頂,扯下以國國旗後,換上埃及國旗,受到在場民眾歡呼,並在網路推波助瀾下,成為全民偶像,凸顯埃以兩國關係緊繃。

加薩巴勒斯坦好戰份子十八日從埃及滲透到以色列,在以埃邊境對兩輛以國巴士發動埋伏攻擊,造成八名以人死亡。以軍追擊好戰份子,雙方交火時,五名埃及邊界警察遭波及喪生。這起事件導致以埃一九七九年簽署的和平協議,面臨自二月間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被人民起義推翻下台以來最嚴厲考驗。埃及外交部二十日召見以國駐開羅代辦抗議,並揚言將召回駐以大使,但在以國道歉後作罷。

扯下以色列國旗的男子名叫謝哈特,他從大使館爬下來後,民眾將以國國旗撕碎,他則在民眾簇擁下離開。謝哈特一時成為全民偶像,總統候選人薩巴希更在「推特」(Twitter)讚譽他為「人民英雄」。謝哈特在網路上被稱為「埃及蜘蛛人」和「奪旗俠 」(Flagman),埃及人和世界各地網友也紛紛對他的壯舉表達敬佩之意,甚至還有人要求政府以他的名字為街道命名。

謝哈特受訪時說,他利用軍警換哨時段,偷偷爬到以國使館隔鄰一棟較低建物,再爬上大使館屋頂旗杆,順利奪旗成功。

以國國防部長巴拉克對埃及員警喪生表達遺憾,並指示軍方就此事前因後果,與埃及軍方聯合進行調查。不過,埃及內閣二十一日強調,由於事態嚴重,以方必須提出聯合調查時程表。

來源 / 自由時報:攀以使館扯國旗 埃及蜘蛛人被封英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蜘蛛人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