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如此性感女郎竟是拐賣越南兒童的主犯

▲ 黃清恆(綽號“阿蘭”),29歲,越南金甌省人(圖/新華社)

小孩臍帶尚在 就遭跨國拐賣

販賣渠道︰偷渡入境粵東販賣,越南人做上家,中國二手中介幫忙

7月15日14時,在公安部的統一指揮下,廣西、廣東兩地公安機關聯手,成功破獲了以越南人為主的“2011‧6‧8”特大跨國拐賣兒童案,切斷了這一從越南向中國境內拐賣嬰兒的通道,摧毀了該組織在中國境內的犯罪網路。目前,成功解救嬰兒8名,抓獲犯罪嫌疑人39名。近日,中國廣東省公安廳前往揭陽、汕尾了解這起跨國販賣兒童案件,重現這條販賣兒童黑色供應鏈。

“阿水”、“阿張”和“阿蘭”等是本次跨國拐賣兒童案件的主犯,該團伙從今年6月2日至今,共販賣了21名越南嬰兒至廣東揭陽、汕尾地區出售,同時,還組織多批越南人偷渡進入中國境內。

阿張、阿蘭不但在揭陽行動,還在外地發展下線,“阿紅”、“阿廣”就是她們在汕尾發展的下線。阿紅和阿廣將小孩放在中介處寄養,四處尋找買家,有時一個孩子不止一個買家,阿紅和阿廣會通過價格高低來確定將孩子賣給誰。

電話指揮偷跨過境

警方確認,該團伙由阿張和阿蘭組織指揮,阿張和阿蘭一般通過手機或親自到場,聯系越南國內人員拐賣嬰兒,並安排“小妹”、阮黃玲和“越南婆”等越南婦女運送被販嬰兒從越南東興出發,繞過橫江公安邊防檢查站,從廣西防城港市進入廣東,乘坐開往揭陽的客車到達汕尾內湖鎮和揭陽西站後再販賣。

越南人販子攜帶孩子入境後,轉手賣給下家 / 中國二手中介。目前整個案件抓獲團伙成員39人,越南籍8名,其他31名為負責接應或轉賣的中介。揭陽警方表示,此案的一號和二號主犯阿張、阿蘭的下家是一名前婦產科醫生和一名林姓專職中介。這名38歲的前婦產科女醫生是揭陽人,後來在村裡開了藥店,並幫人坐診。阿張就是在坐診過程中結識了這名林姓中介。截至案發時,阿張和阿蘭成功在揭東找到了一名買家,而另一名女嬰則還在試驗區中介手中。

▲ 黃曼麗(綽號“阿張”),24歲,越南海洋省人(圖/新華社)
有兼職中介,也有專職中介。在汕尾,莊存就屬於職業二手中介,她是阿紅和阿廣的下家。她從今年6月以來,接收了至少4名越南嬰兒。由於照顧不專業,警方解救後發現4名孩子都有肺炎、黃疸、口腔炎。

多子即多福,這是整個潮汕地區普遍存在的觀念。據知情人士介紹,在潮汕地區,女性的地位普遍比較低,婚後一般都在家裡做些家務活,掙錢養家都要靠男人。

男嬰4萬左右賣掉

據了解,在一些村子,有的人家連續生了5個女孩,但依然不罷休,直到生出男孩。一份公開的資料說,2007年4月24日,廣東省計生委主任張楓在專題報告會上公布,粵東和潮汕地區生育最多,在人口密度方面,全國平均值是130人/平方公里,而粵東、潮汕地區為2000人/平方公里。

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導致了當地出現地下販賣兒童的需求。可是自2009年以來,公安部開展第五次全國打拐行動,直接壓縮了國內拐賣兒童空間,一些不法分子在越南等外籍人士的誘惑下,將目光伸向了境外。

據了解,本案中男嬰通常以4萬左右的價格被販賣。不過所有買方家庭都不知道所買的嬰兒來自越南。

越南兒童身份難認

在這起案件中,最為無辜的就是被拐賣的孩子們。8名被解救的越南兒童本應在母親的溫暖懷抱中被細心照料,卻被人販子像運小狗一樣用長途汽車運輸近20個小時來到粵東,人販子為了運送方便,在運送途中甚至直接喂孩子吃安眠藥。這8名兒童其中最小的不足7天,2個孩子連臍帶都沒有脫掉。在汕尾解救的4名孩子中,都患有肺炎等。從揭陽解救的1名女嬰,由於腦積水,被送往省人民醫院進行救治。

昨日在福利院看到,5名男嬰在醫護人員的照顧下,已經恢復健康。為了打擊買家利益,公安部規定,解救的被拐兒童統一送到社會救助機構。不過,警方表示,目前越南兒童身份認定有困難。孩子何去何從還需要公安部與越南警方協調。

這個團伙的越南籍犯罪嫌疑人以女性為主,大部分採用偷渡的方式進入中國。

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廣東、河北等14省區公安機關聯手作戰、同步收網,於7月15日、20日連續破獲一起跨國和一起跨省特大拐賣兒童犯罪團伙案,摧毀兩個特大拐賣兒童犯罪團伙網路,目前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69名,成功解救被拐兒童89名。

來源 / “新華社”訊:想不到!如此性感女郎竟是拐賣越南兒童的主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感女郎 拐賣兒童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