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最晚結束的比賽

對中華職棒來說,每年度的延賽一年要排好幾十場是正常的,但要從最晚開打的6點35分打到跨日的比賽是相當不簡單的,尤其是以不延賽的情形,要跨日真的是難上加難,但在2008。09。05的比賽中,統一獅與米迪亞暴龍隊打出一場有下雨且跨日的隔日比賽,再度創下中華職棒最晚結束的比賽。

在台灣維基館中找到這則短訊: 1993.08.14 在高雄舉行象熊三連戰第二場比賽,比賽從18時27分開始進行到隔天0時6分才結束,創下首度跨日比賽。

這是史上最晚結束的跨日比賽,昨天更刷新新紀錄,在0時07分結束比賽,將最晚結束比賽的時間多一分鐘,是史上新『早』還在打球的紀錄,原本在第一局開打後就下大雨會以為延賽的情形,最後堅持繼續比賽,聯盟也真有夠膽識的,結果就是讓比賽超過隔日,算是蠻稀奇的紀錄。

引用國際棒總認可的世界紀錄

2007年4月5日,統一獅與兄弟象的比賽,以4小時52分的比賽時間完成正規九局的比賽,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中,打得最久的比賽。(無中斷的九局比賽)2007年7月1日,中信鯨對統一獅的比賽,以5小時31分的比賽時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中,打得最久最長的12局職業棒球比賽比賽。

這是2007年統一獅隊創下的紀錄,這次統一獅與米迪亞暴龍又創下中職史上隔日的比賽,該說統一獅是創紀錄的新挑戰者,還是因為兵多將廣而有辦法撐到這麼晚還可以比賽呢?套句形容興農牛的『節能省碳』頻破最短時間打法,統一獅則是逆向而行,形成『最不環保』的打法了。

來源 / 中華職棒最晚結束的比賽

arrow
arrow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