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Google+不堪重負終止邀請用戶參加測試

Googl社交服務主管維克·岡多特拉(Vic Gundotra)週三透露,由於用戶數量激增,系統不堪重負,谷歌已終止邀請用戶參加社交服務 Google+ 測試。

Google週二面向一小部分用戶發布了 Google+,允許他們邀請親朋好友加入,體驗這項全新服務。

但由於新用戶數量激增,超出 Google+ 的承受範圍,Google被迫關閉邀請服務。

岡多特拉說:“我們在晚上關閉了邀請機制。

用戶需求太瘋狂了。

我們需要謹慎處理這件事,讓它處於可控範圍內。感謝大家對 Google+ 感興趣。”

Google本週二推出社交服務 Google+,這是自拉里·佩奇於 4 月份接任 CEO 職位以來,Google 在社交網路上的首個大動作。

Google+ 有一個核心網頁(central Web page)來展示朋友和聯繫人分享的評論、照片和鏈接等信息流。

頂部工具欄囊括大部分 Google 服務:搜索、Gmail、地圖,用戶可以通過工具欄訪問私人數 據,並將信息分享到數據流中。

Google+ 還將提供一個特殊的視訊聊天功能,最多支持 10 人的電話會議;並能自動將用戶用手機拍攝的照片保存到服務器中,用戶可以通過任何電腦訪問這 些照片並分享。用戶在 Google+ 中可以創建不同的朋友和熟人圈,並能只針對這些小圈子分享信息。

來源 / Google+不堪重負終止邀請用戶參加測試

Google推出新的社群服務「Google+」,要與Facebook一較高下,凸顯新執行長佩吉進軍社群網絡市場的雄心。

“聯合新聞網”訊:Google+亮相 要跟臉書PK

Google 公司 28 日發表新的社群服務「Google+」,準備與臉書(Facebook)一較高下,也凸顯新任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對進軍社群網絡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Google 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賀羅維茲(Bradley Horowitz)說,Google+與臉書相似,使用者可以在選定的社群中以串流的方式分享照片、訊息、評論和其他內容。這項服務以先前推出的 Google 社交圈(Circle)為基礎,同時整合了 Google 的地圖與影像服務。

Google+ 的使用者可將自己的朋友、家人或同事等劃分成不同群組,僅與某些群組分享某些訊息。另外,Google+ 還包括 Sparks 和 Hangouts 等功能。使用者可利用 Sparks 蒐集自己喜愛的影片及文章,Hangouts 則提供多人視訊聊天服務。

賀羅維茲說,這些服務本來就有使用者,只是 Google 原先提供的是個別服務,現在則把它們整合起來。

Google+ 也有行動版,可在 Android 平台上使用。行動版提供多人簡訊聊天服務,且使用者可選擇讓照片與影片自動儲存於線上相簿。

Google 正和蘋果洽談,希望也能在 iPhone 上推出 Google+。

Hudson Square 分析師馬希爾說,要吸引人們加入另一個社群服務並不容易,Google 必須與臉書的網絡效應艱苦奮戰,愈多人使用臉書,Google 就愈難吸引使用者。但他認為,Gmail 和搜尋引擎的人氣將有助 Google+ 吸引使用者。

Google 表示,Google+ 對隱私權的保障會比臉書更好。臉書一直面臨侵害隱私權的爭議,而 Google 顯然已從先前的社群服務功能 Buzz 引發的案件中學得教訓。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柏諾夫說,如果 Google 直接對上臉書,無異於自殺,但 Google 明白必須從自己的利基出發,就是讓人們可以選擇與特定的社群或特定的群組進行聯繫。

Google 準備將這項新服務先開放給一小群試用者,隨後才會逐步全面開放,且這個過程可能會持續數年,期間將加入許多其他功能。

來源 / Google+亮相 要跟臉書PK

arrow
arrow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