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迎賓門、樂隊唱歌助興、加長型林肯禮車迎接、身穿白色婚紗……6月19日,一場“離婚宴”,在中國山西太原上演。

57 歲的原麗(化名)在與丈夫王健(化名)辦理離婚手續近一年之後,決定舉辦一場隆重的離婚儀式。

除了儀式,原麗還在一家餐廳預訂了離婚宴。

她希望通過這個儀式,向眾人宣告自己不愉快的婚姻徹底結束,今後將從頭再來,拋棄過往,邁向新生活。圖為原麗當場撕毀與丈夫合照。

夫妻二人於 2010 年 7 月辦理了離婚手續。

但為了小兒子上學,兩人又在同一屋簷下過了近一年。

原麗說,這一年來的日子著實很難過,所以她早就想好,自己離開時,一定要舉辦一個儀式,徹底告別過去。

在挑日子的時候,她還特意選在了二人的結婚紀念日。

對於原麗的這一舉動,不少網友表示,此舉值得推廣,周邊朋友要舉辦類似聚會的話,肯定會去參加。

在他們看來,離婚沒必要死要面子活受罪,拋下陳腐觀念,得到親友祝福,也是釋放內心壓力的一種方式。

也有一些人認為,離婚畢竟是個人隱私,也不是什麼高興事兒,這麼高調地辦,覺得難以理解。

原麗和丈夫相識32年、結婚27年,婚後做了家庭主婦,育有兩男一女三個子女,自己本想兒孫滿堂、平平安安地度過一生,卻沒想到,丈夫王健出軌,讓婚姻無法繼續。

原麗說,發現丈夫有了婚外情,不僅母親不同意二人離婚,她自己也不願意離。

但是,經過自己和兒女力勸丈夫,都沒有結果,她死心了,“與其雙方這樣痛苦,不如離了算了”。

圖為原麗摘下婚戒,扔進象徵大海的魚缸。

原麗化了妝、換上了潔白的婚紗和兒子買的新鞋,請攝影師拍下自己和兒子、親友的合影。

內容引用來源 / 鳳凰網 & 闊擺“離婚宴”結束27年婚姻

arrow
arrow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