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訊 / 據“華視新聞”報導:"如果"不在了... 原唱施碧梧病逝

你記得《如果》 這首民歌嗎?

30幾年前這首歌非常紅,原唱和創作者,是當時還是學生的施碧梧和邰肇玫,施碧梧在當紅時,嫁做人婦移居海外,隱退多年,而現在傳來消息,施碧梧上個月癌症病逝,得年52歲!施碧梧,這個名字,或許很陌生,但你一定,聽過這首歌!

30幾年前,施碧梧、邰肇玫,當時兩個還是五專學生,創作了這首《如果》,在民歌界闖出名號,為了民歌30活動,六年前,遠嫁到施碧梧紐西蘭,特地回台!

當時,施碧梧關心好友,依舊安好,不過上個月,才52歲的施碧梧,卻因病過世!

施碧梧的丈夫,在施碧梧過世前十天,結婚 30 週年,再度給了施碧梧一場夢幻的婚禮!

當時施碧梧站在老公旁,看起來幸福,但其實,她已經虛弱到,要坐在輪椅上,十天後,施碧梧病逝,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憶,還有永留在歌迷心中,美麗的如果。

第一對民歌二重唱組 / 邰肇玫&施碧梧

邰肇玫和施碧梧可以說是台灣第一對女聲二重唱組合,她們不但擁有優美的和聲,更是創作型的才女。兩個來自高雄的女大學生,為了音樂的理想,走到了一起。

利用暑假期間到台北參加金韻獎,以一首創作歌曲《如果》倍受矚目。

此曲隨即傳遍大街小巷,深受當時人們的喜愛。隨後她們創作的《小小貝殼》、《夕陽下》,陳明韶唱的《下雨天的周末》、《瓶中信》,楊耀東唱的《從山里來的女孩》,劉藍溪唱的《一個起風的日子》、《也許》等作品都獲得好評。這些作品都收錄在“金韻獎”的系列唱片中。

她們的第一張專輯《小草歌手施碧梧、邰肇玫二重唱創作專輯》,由滾石雜誌企劃製作,光美唱片公司發行。曲目包括《第一個春天的早晨》(詞/施碧梧,曲/邰肇玫)、《看一看他》(詞曲/邰肇玫)、《夜之歌》(詞曲/邰肇玫)、《別匆匆離家》(詞/施碧梧,曲/邰肇玫)、《離別在深夜裡》(詞曲/施碧梧、邰肇玫)、《咕咕小白鴿》(詞/施碧梧,曲/邰肇玫)、《濛濛小港》(詩/鄧禹平,曲/邰肇玫)、《爸爸喝酒的時候》(詞曲/施碧梧)、《走過》(詞/施碧梧,曲/邰肇玫)、《網一生綠意》(詞曲/邰肇玫)、《今夜請來夢裡》 (詞施碧梧,曲/邰肇玫)等。

施碧梧擅長作詞,也能譜曲,在大學畢業後選擇了出國留學(當時台灣出國留學是一個潮流),沒有繼續在樂壇發展。而邰肇玫則選擇繼續音樂道路,推出了幾張專輯,作品有《奔放,奔放》、《空白明信片》、《走向我、走向你》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 施碧梧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