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2歲市長
▲日前當選馬薩諸塞州霍利奧克市市長的摩爾斯(右)與友人們慶祝。

美國22歲市長

美22歲畢業生競選擊敗67歲市長當選新市長

由於經濟不景氣,許多美國年輕人面臨著失業的窘境,但令人驚訝的是,兩名20歲左右的青年,最近竟雙雙在選舉中勝出,躋身美國最年輕的市長和鎮長之列:22歲的阿列克斯·摩爾斯在馬薩諸塞州霍利奧克市當選市長,而18歲的高中生傑瑞米·米尼亞則在愛荷華州阿代爾鎮當選為鎮長。

擊敗67歲現任市長-美國22歲市長

據11月13日《每日郵報》、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現年22歲的阿列克斯·摩爾斯是美國馬薩諸塞州霍利奧克市人,今年夏天剛從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登斯市布朗大學畢業。

據悉,摩爾斯從小就對政治感興趣,不久前,4萬人口的霍利奧克市開始競選新一任市長,得知此消息後,摩爾斯就立即報名參加市長競選。

沒想到參選後,摩爾斯竟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通過初選,最終67歲現任女市長伊萊恩·普盧塔成了摩爾斯唯一的競爭對手。

數日前,市長競選投票結果終於揭曉,讓競選對手、女市長伊萊恩做夢也沒想到的是,最終摩爾斯竟得到超過5000張選票,以多出600票的絕對優勢成功擊敗了她,一舉當選為霍利奧克市的新任市長,摩爾斯也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市長之一!


美國22歲市長
▲22歲市長阿列克斯·摩爾斯。
在校時就謀劃當市長-美國22歲市長

22歲大學畢業生當選市長的新聞轟動了美國,而摩爾斯表示,他能當選市長並非僅憑運氣,而是他經過深思熟慮和精心准備的結果。事實上,早在一年半前,當時尚未大學畢業的他就已經決定參加市長競選了。摩爾斯說:“我在一年半前就已決定參選,並對之進行了深入研究,直到我覺得自己對市長一職已經做好充分准備後,才決定正式參加大選。”

年薪有望達7萬美元-美國22歲市長

憑著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摩爾斯在全市最大的拉丁美洲小區得到一定支持。另外,敢於公開自己的同性戀傾向和沒有心理包袱也是摩爾斯當選的原因。當然更主要的是,許多市民都認為,摩爾斯在施政綱領方面很有自己的主見——盡管他十分年輕。據悉,摩爾斯的市長任期將為4年,而按照通常的標準,身為市長的他年薪有望高達7萬美元左右。

來源/美22歲畢業生競選擊敗67歲市長當選新市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22歲市長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