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教師最後一課

癌末教師賴雲台 撐到最後一課

喬老師用視訊 上最後一課

54歲的重慶鄉村教師喬興旺,他的「最後一課」有些特別,既沒有講台,也沒有黑板,只有他心愛的學生。

身患肺癌的他,日前在西南醫院的病房裡透過QQ視訊給學生上最後一課。

躺在病床上的他,打起精神給學生講解數學公式,而遠在千里之外的奉節縣興隆中學四名學生在視頻前聚精會神地聽。

這堂課,喬老師只堅持了13分鐘,為此,他傷心地流下眼淚,因為自己沒把課講完,也因為自己不能再登上講台。

醫生說,如果不及時治療,他的生命只剩最後三個月。

重慶商報報導,喬興旺是奉節縣興隆中學的中學教師,目前住在西南醫院外科大樓病房。先前一直沉睡著的他,6日下午3時醒來後不斷地念叨著學生的名字,說想趁清醒的時候,給學生上一堂數學課。

當天下午4時左右,喬興旺半躺在病床上,面前擺著一台電腦,視頻中出現三女一男。「他們是余倩、白巧玲和唐清清……」看到學生,喬興旺立即來了精神。

喬興旺強打精神,給學生講解了兩道關於正負數的數學例題。報導指出,由於體力不濟,喬興旺的這堂課僅有13分鐘。喬興旺說,這可能是他生命裡的「最後一課」,是他36年教學生涯的句號。

來源/喬老師用視頻 上最後一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教師最後一課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