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一男子跪動物替人類謝罪

替人類謝罪

日前,中國湖南長沙市生態動物園,洪彬向熊貓下跪,號召大家愛護環境、保護動物。

日前,長沙生態動物園來了位名叫“片山空”的行為藝術家,他見到動物就將海報鋪到地上,跪地磕頭,喃喃念道:“我替人類向你們真誠謝罪”。他的行為引來路人圍觀,有人懷疑:“這是作秀吧”,有人認同:“此舉引人反思”。

日前,洪彬拿著印有“倡議舉辦護生文化節,我替人類向你們真誠謝罪”字樣的海報,穿著短袖體恤在動物園跪了一圈,下跪的對象包括老虎、豹子、袋鼠、蟒蛇、烏龜、熊貓等各種動物。“我替人類向你們真誠謝罪。”剛跪謝過老虎的洪彬經過喂養區時,在母雞面前停下來,一如之前的姿勢,雙手合十,兩眼微閉,跪在雞籠前,一臉嚴肅。“這雞多少錢,可以買下來嗎?”大聲問了幾遍,無人答,洪彬遺憾地離開,“我想買下來放生,人和動物是平等的,應該愛護動物。”

一小時後,洪彬幾乎跪拜完了園內所有的動物,收起海報,穿上了外套,直言“有點冷”。“長沙動物園的環境還算不錯的。”看著園內動物,洪彬直言,它們真的很可憐,人類的行為使得很多物種滅絕,而今他們又成為了宣傳教育的“標本”。

“片山空是洪彬在江湖上的藝名。長沙是我向動物謝罪的第8站,下一站是上海。”洪彬說,自己是貴陽人,向動物謝罪的活動是他自行發起和實踐的公益藝術行為,此前已在貴陽、昆明、大理、成都等7個城市進行,“希望能在三年內跪拜完全國。”目的是呼籲大家保護動物,善待動物。

“長沙還有什麼大型農貿市場嗎?”洪彬表示,過幾天在長沙再找個農貿市場進行一次跪拜,希望能引發更多人反思。

“他的出發點是好的,“這是一種表達的方式,一種倡議,是他的自由。”

洪彬表示,只是希望自己的行為能讓人注意,“他們看到了,就有印象了,這就夠了。”

來源/中國湖南一男子跪動物替人類謝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替人類謝罪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