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彭政閔提出自由球員申請後,興農牛率先採取行動。恰恰表示,還不會去評估條件好壞,等到與獅、猿,以及母隊象隊談過後,才會做出決定。(圖/自由時報)

洪芸鈴

恰恰值得投資 牛捧2160萬3年約

不想拖到明年 願支付含轉隊費共3735萬

兄弟象「恰恰」彭政閔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才第二天,今年戰績墊底的興農牛隊竟然「衝第一」,不僅率先開出3年總值2160萬元的複數年合約,更豪氣地準備全額支付1575萬元的轉隊費,以總值3735萬元的預算,實際行動展現網羅的誠意與奮起的決心。


去年7月明星賽的一張花絮照,如今翻出來再看,是否冥冥中已預言「恰恰」彭政閔終將披上牛隊球衣?牛隊昨天突然對恰恰端出3年平均月薪60萬元的大合約,再看到恰恰和林益全當時的趣味畫面,有機會玩笑成真。(圖/自由時報)

領隊親自面談 提月薪60萬

彭政閔25日提出自由球員申請,26日由聯盟正式公告,4隊都可與他洽談簽約才起跑兩天,牛隊立即採取行動,昨天由領隊楊仁佑親自北上與他面談,提出3年2160萬元(月薪60萬、合約期限3年)的優渥條件,如果他接受,便成為中職史上僅次於陳金鋒(年薪1001萬元)的第二高薪。恰恰今年月薪52.5萬元。

恰恰感受誠意 不急著決定

彭政閔表示,牛隊的條件很有誠意,很感謝牛隊這麼看重他,他先不去評估這個條件是好或壞,等到獅、猿兩隊也都接觸了,再跟母隊象隊談過,才會做出最後決定,高薪未必是他考慮的重點。前天他與楊仁佑領隊約好見面後,也知會準備接任象隊領隊的洪芸鈴(象隊董事長洪瑞河的女兒)。

彭政閔不諱言,牛隊這麼快就行動,令他有點意外,對整個聯盟卻是好事,可以看成進步的開端,「我會跨出這一步(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為的是讓這個制度是有用的,不是大家嘴上講講而已,牛隊的動作至少證明了這一點。」

楊仁佑表示,球團10月初就編好12月的預算,早就把爭取彭政閔的費用列入,接著只等彭政閔宣告成為自由球員,月薪60萬也不是亂喊價,而是依據他今年的年薪去計算,「他是值得投資的球員,我們知道他要複數年合約,這個條件應該展現出我們的誠意。」

根據自由球員辦法,如果在12月31日前,附帶交易一位25人名單外的球員且象隊接受,彭政閔的轉隊費將減為945萬元,如果拖到明年1月1日後才簽約,更可折半為787.5萬元,楊仁佑強調,牛隊完全不考慮任何附帶條件,願意全額支付1575萬元的轉隊費,「我們不想拖到明年,因為變數太多了,希望趕快網羅他。」

來源/恰恰值得投資 牛捧2160萬3年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芸鈴 恰恰 彭政閔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