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孟松

前主管梁孟松跳三星台積電提假處分

台積電公司向智慧財產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假處分的對象是前台積電研發處資深處長梁孟松。梁孟松已經被南韓三星公司重金挖角,台積電與三星間的商戰再加一樁。

智慧財產法院法官何君豪昨(26)日下午兩點,傳喚台積電與梁孟松到庭,雙方都帶著7、8名律師或相關人員到場。基於兩造對於「營業秘密」的協議,請求法官清場進行「不公開」的審理,庭審直到下午6時才結束,顯見兩造攻防激烈。

智慧法院隨後表示,法官昨天沒有立即要作出假處分裁定書,無法對外公告。

台積電資深研發副總蔣尚義,今年6月間,台積電的內部研發溝通會議中透露,梁孟松已決定加入三星電子,並擔任三星研發副總一職。

由於梁孟松曾幫助台積電建立先進製程模組的研發及量產模式,被三星重金挖角後,業界早已預言,台積電與三星間28奈米搶單大戰即將開打,沒有想到台積電在10月24日宣佈該公司28奈米製程正式進入量產,成為全球晶圓代工廠率先量產28奈米的公司後,即傳出台積電聲請假處分梁孟松的消息。

一名法官指出,法官對於假處分或假扣押等保全處分事件的聲請,如果認為有必要請兩造當庭釋明聲請假處分的必要性,可以逕行傳喚兩造當事人開庭,但這個前置作業時間,從提出聲請到送達開庭通知,起碼要兩週以上,可見台積電提出假處分聲請,與公布28奈米製程正式進入量產,都早有規劃。

梁孟松為何在離開台積電後,被台積電認為有必要採取「定暫時狀態的假處分」,令人好奇,但由於兩造間基於「營業秘密」協議,請求法院不能對外公開內容。

據指出,梁孟松疑似在台積電任職期間與公司訂有「保密條款」,如今他受邀前往與台積電有競爭與利益衝的對手三星公司任職,可能與涉及包括28奈米製程與研發內容的「敏感」機密有關,台積電認為有必要「凍結」梁孟松對這些敏感工業機密的研發成果運用到三星,因此才向智慧法院提出假處分聲請。

來源/前主管梁孟松跳三星台積電提假處分

arrow
arrow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