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殺手 尼羅鱷

天生殺手 尼羅鱷

超巨型尼羅鱷 有如活著的恐龍

棲息在非洲的尼羅鱷,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鱷魚,成鱷體長可以達到8公尺,這些巨鱷,平常就生活在湖泊或溼地,常埋伏在水邊,偷襲前來喝水的獵物,日本公共電視台NHK,用鏡頭記錄下尼羅鱷的生態,一起來看看。

大片草原一望無際,這裡是非洲坦尚尼亞北部的塞倫蓋提國家公園,也是世界自然遺產,順著公園往最深處走,眼前的河流裡,出現了,這是尼羅鱷,專家壓低音量,就怕引起這種兇猛的尼羅鱷注意,其實仔細看,在這條河裡,藏著好多隻尼羅鱷,光是浮在水面現蹤的,就至少有10隻,覆蓋在鱷魚身上,看似堅硬又銳利的鱗板,會隨著時光流逝而增加。

不只身體長,成年的尼羅鱷體重甚至可以達到1公噸,在水中根本沒有什麼動物是牠的對手。每當尼羅鱷在水中來回游著,銳利的眼神總是在水面上左右搜尋,嘴裡這一顆顆尖牙,讓人看了毛骨悚然,一旦被牠張口咬住,恐怕連插翅也難逃,平均壽命可達100年的尼羅鱷,這一天眼前出現了獵物,這是體長達到150公分的尼羅大蜥蜴,別以為尼羅鱷體型笨重,瞧,只不過起跑兩三步,蜥蜴已經落入牠的口中,其實尼羅鱷移動的時速大約15公里,差不多是騎腳踏車的速度,獵物自然難逃牠的血盆大口,弱肉強食的景象總是在自然界不斷上演。

傍晚的夕陽餘暉中,狒狒們在河邊聚集,樹上的果實是牠們的最愛,乾乾的堅果吃多了總是會口渴,於是牠們也會走到河邊喝口水,解渴的同時,這也是尼羅鱷下手的絕佳機會,這一天,一隻狒狒來到河邊的樹上吃果實,但水中一隻、兩隻尼羅鱷,正張著銅鈴眼,鎖定狒狒的一舉一動,鱷魚伺機而動,但狒狒卻渾然不覺,不知道危險就在身邊,此時尼羅鱷,不疾不徐,開始靜悄悄的游動,眼看狒狒近在眼前了,鱷魚潛進了水裡,無聲的往狒狒靠近。

此時河邊的狒狒好像吃飽了,牠會不會靠近河邊去喝水?狒狒的動向讓人緊張萬分,還好,狒狒離開了水邊,不打算喝水,讓牠逃過了一劫,儘管這次尼羅鱷沒能成功覓食,但君臨天下的霸氣姿態,在非洲誰與爭敵。

來源/超巨型尼羅鱷 有如活著的恐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羅鱷 天生殺手 活恐龍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