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的Lytro光場相機有兩種規格,一是可儲存750張照片的16GB版本(相當於每張照片近23MB),只有紅色,售價為499美元,二是可儲存350張照片的8GB版本,有灰色與藍色,售價399美元。(圖/ithome)

光場相機

先拍照後對焦的 Lytro 光場相機開始預售

由Lytro所研發的光場相機(light field camera)於本周三(10/19)正式開放預購,這是市場上首款可先拍照後對焦的消費性光場相機,其16GB版本售價為499美元,8GB版本為399美元。

Lytro為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博士Ren Ng在今年6月所創立的公司,Ng的研究領域即為光場技術。光場的定義為所有在一個場景中到處流竄的光線,Ng所發明的光場相機則能捕捉完整的光場,以允許使用者能在拍照後再進行對焦。

Lytro光場相機具有8倍數的光學變焦鏡與固定的f/2光圈,外型為立方體,重量約250公克,其解析度為11 megarays,代表每張照片是由1100萬條光線帶入的資料所組成。

光場技術的特性使得Lytro相機不用自動對焦,並採用即時快門,由於可利用場景內所有的光線,因此也不需要閃光燈。Lytro相機上只有兩個按鍵,就是電源鍵與快門鍵,但有一個觸控螢幕,以讓使用者檢視照片或直接在相機上重新對焦。

Lytro表示,雖然該相機起源於複雜的技術,但它非常容易使用,替每個想要與親友分享珍貴回憶的使用者開啟創新的機會。Lytro亦打算在明年推出3D的光場相機。

第一代的Lytro光場相機有兩種規格,一是可儲存750張照片的16GB版本(相當於每張照片近23MB),只有紅色,售價為499美元,二是可儲存350張照片的8GB版本,有灰色與藍色,售價399美元。不過,現在預購必須要等到明年初才會出貨,而且目前僅出貨至美國市場。

來源/先拍照後對焦的 Lytro 光場相機開始預售

▼「光場相機」先拍照後對焦 再也不怕模糊(youtube中天新聞)

arrow
arrow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