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布爾體內有20種人格,每天平均換2至3種。(圖/NOWnews)

20種人格

24個比利翻版?! 英奇女子體內竟藏20種人格

英國一名女子金‧諾布爾罹患嚴重多重人格障礙,體內竟輪流出現20個不同的人格獨立存在,有時是厭食少女,一會兒又變成有自殺傾向的少女;諾布爾在醫師幫助下,試著讓這些分身和平相處,還出書寫下自己所有的故事。

諾布爾表示,在她5歲那年曾被指責將黑色顏料塗在老師衣服上,但她深感無辜,因為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過這件事,往後40年諸如此類的事件更是層出不窮,她的內心無任何預警就會變成另一個人,甚至曾在一個早上就換了5套衣服,自己卻渾然不知。

據《每日郵報》報導,51歲的諾布爾即使和女兒艾梅生活在一起,卻對女兒的來歷沒有任何頭緒;諾布爾從小就時常突然出現性格轉換,卻因父母工作繁忙未正視此問題,誤以為只是小孩子調皮的行為;直到14歲,諾布爾的情況漸趨惡化,體內出現越來越多角色,父母才帶她去看心理醫生,確診她患有多重人格障礙。

諾布爾得知自己罹患嚴重的多重人格障礙後,開始接受這種狀況,也試著平衡生活;諾布爾表示,在分裂的人格中除了有厭食少女、自殺少女,還有寫拉丁文的男孩、找孩子的媽媽等,且這些人格也恰巧投射她人生中的不同階段。諾布爾為能正常生活,開始接受治療,企圖讓自己以理智、健談的「帕特裏夏」角色出現,將其他人格合而為一,努力照顧女兒。

據了解,多重人格障礙屬心理疾病,在患者身上每種人格都穩定發展,且擁有各自的思考模式及記憶,分裂出的人格不僅會有不同性別、年齡、種族,他們也會輪流出現,控制患者的行為。

來源/NOWnews:24個比利翻版?! 英奇女子體內竟藏20種人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種人格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