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神秘豬人


俄羅斯 神秘豬人

俄羅斯 神秘豬人

俄羅斯 神秘豬人

俄羅斯 神秘豬人

網路上又在流傳奇怪的照片,這次照片的主角是長著豬頭的人,有網友給他安上一個名字叫「俄羅斯的豬人」,看來活靈活現的/是真的嗎?

▼真相

照片上的物種叫mactal(不用查了,字典沒這個字),大部分發現於歐洲(另一個版本說是亞馬遜),這種生物長不出多少毛髮,用四腳行走,一次可以撫育最多八個幼獸,大部分的mactal被人訓練來表演以獲利,但被禁止輸入美國。(另有一個版本說這是實驗失敗之作)

哇,真驚人,可惜是假的/更精確的說,照片是真的(我們的意思是,這組照片並非網友惡搞合成後的作品),但描述是假的。網路流傳的這一組照片,其實是藝術家Patricia Piccinini的作品,以下的網站,就是她的官網

藝術家Patricia Piccinini的官網/http://www.patriciapiccinini.net/

被網友惡作劇成「豬人」的作品,真正的名稱是「The Young Family」,出現在Patricia Piccinini在2003年於威尼斯雙年展的澳大利亞國家館所展出展出的「We are family」系列裡(同一系列,2003年也於日本Hara當代美術館展出)。

根據官網下載的PDF檔,這個展覽,主要是呈現Patricia Piccinini個人對於當代許多倫理問題的看法如:什麼叫正常?(What is normal?)人類與動物關係的本質是什麼?(what is the natrue of our relationship with animal?)是否有某些生命比其他生命更有價值?(Are some lives worth more than others?)家庭是由什麼構成的?(What constitutes a family?)

PDF檔寫的很長,有興趣深入了解作品精髓的朋友請自行下載,但僅看前面的開頭也知道人家作品意涵是很嚴肅的,有收到這封信的網友就別再豬人來豬人去的以訛傳訛了。

參考連結:http://www.snopes.com/photos/arts/family.asp

來源/NOWnews:網路追追追/俄羅斯的豬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羅斯 神秘豬人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