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姚明"15歲身高2米16 家境貧寒買不起電視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在印度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一個身高超過兩米的男孩走到何處,都會感受到被無數異樣的目光注視著。

“我想會一輩子在村裡生活下去”

當五年前,這個男孩第一次觸摸籃球的時候,他的夢想還是/家裡能有一台電視機。

“這個小孩來自印度?!不會吧!”

小時候的夢想不是籃球,更別提NBA,但15歲的他出現在亞錦賽賽場時,已是印度籃壇的巨星

印度至今沒有籃球職業聯賽,而巴哈馬拉的出現,喚醒了這個南亞國家的籃球夢想。

15歲的巴哈馬拉,身高已經達到2米16,目前在美國福羅里達州IMG籃球學院接受訓練。

現在,他代表印度國家男籃隊出現在了武漢男籃亞錦賽的賽場。

雖然,他現在的技術粗糙得離譜,三場比賽幾乎沒有數據,但將來,他也許會成為改變印度籃球歷史的人。

2米16種地會很辛苦

巴哈馬拉的家鄉位於印度旁遮普省的僻壤,臨近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國界線。

在那里,他的父親耕耘著一塊田地,他也一樣,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接過父親的鋤頭。

這幾乎是他最現實的出路,但他的父親卻不這麼認為︰“他認為,我該去打籃球,長這麼高,種地是很辛苦的。”

但是,巴哈馬拉生活的村莊裡並沒有籃球場,也沒電視可以播放籃球比賽。

對於籃球,巴哈馬拉在10歲之前一無所知。

他的父親為了讓他能夠打球,狠心將他送出了村莊。

很快,巴哈馬拉難以置信的籃球天賦被發現。

巴哈馬拉的運動能力在身材相似的大個子裡極其罕見。

終於,巴哈馬拉踏上了這條他如今為之奮戰的道路。那一年他10歲。

3年後,巴哈馬拉完成了他人生中第一次扣籃。

又過了一年,他已經長到了2米16,這絕對是一個中鋒的高度,只不過由於沒有好的教練,他的基本功非常差,“我知道我的缺點,但我現在正努力改變這一點。”巴哈馬拉說。

赴美訓練想為村莊爭光

“巴哈馬拉的未來,將能像姚明在中國做的那樣,讓籃球成為全國都喜愛的運動。”NBA印度籃球發展部主管特洛伊‧賈斯蒂斯曾這樣說。

去年開始,巴哈馬拉參加了印度青年運動員計劃,印度總共派出了29名運動員,在美國佛羅里達州IMG籃球學院接受訓練。

當然,還有文化課的學習。

要知道,科比、卡特等巨星也曾在這里訓練過。

盡管巴哈馬拉的進步速度並不是很快,但畢竟他是來自一個毫無籃球根基的國家,而且他接觸籃球才僅僅5年。

“當時,美國的教官說,我對身體控制不夠,我這麼高,要是控制不好自己的身體,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而且,我在力量方面也有欠缺,還要加強練習。

我離開家的時候,我的父親告訴我要努力訓練,為我的家族、村莊、我的國家爭光,”巴哈馬拉有些激動的說道,“我愛籃球,我很開心能打這比賽,我希望能變得更好。

至於進NBA,我想有那麼一天的。”

工人白領警察

湊出一支國家隊

印度男籃主教練揭秘印度籃球現狀

肯尼‧奈特,印度男籃主帥,曾經是騎士和國王隊的助理教練。

昨天在訓練場上,他一共咆哮了十多次,不過在接受采訪時,他卻非常溫和。

“這幫小伙子,要是不吼他們,他們是會偷懶的,他們不是職業球員。

所以,我要做的東西很多,其實印度籃球,還是很有希望的……”奈特說。而對於印度籃球的現狀,恐怕他最有發言權。

小組賽三戰皆負,印度隊像是來“打醬油的”,但實際上,他們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不錯了。

印度國內,你找不到一個職業籃球運動員。

參加亞錦賽的這支球隊的隊員,大都有另一個身份,比如鐵路工人、燃氣公司職員、交通警察等等,這也是他們為國效力所享受的一種福利。

“那些抱定當職業運動員夢想的孩子們,要麼是家境富裕燒得起錢,要麼是家裡窮得揭不開鍋,只能搏一搏。

否則,大多數年輕人最終會選擇成為商人,醫生或者IT工作者這些能夠保證收入穩定的職業,包括籃球在內的很多運動則成了他們茶余飯後的消遣。”奈特說。

當然,從現在的形勢看,印度職業籃球聯賽絕不是虛無縹緲的幻想。

特別是,NBA總裁大衛‧斯特恩那個“讓籃球5年內成為印度第二運動”的願望,讓印度體育界充滿的希望。

來源/華西都市報:"印度姚明"15歲身高2米16 家境貧寒買不起電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姚明 15歲 2米16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