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女幹部、提名鎮長,這些關鍵詞將湖北一山區小鎮的女幹部推到風口浪尖。在宜昌市下轄宜都市某鎮工作僅3年的牟陽被提名為鎮長後,“官二代”“潛規則”“違規提拔”成了網絡質疑的焦點。對此,宜都市委組織部門稱,牟陽是表現突出的選調生,屬於破格提拔,符合程序和規定。

火箭提拔

25歲女幹部擬任鎮長引猜測

近日,一篇名為“湖北宜都市將現25歲美女鎮長”的帖子引發關注。帖子稱:牟陽,1986年6月出生,2004年-2008年就讀於中國傳媒大學;2008年8月-2010年5月在紅花套鎮黨政辦工作;2010年6月-11月任宜都市統計局辦公室副主任;2010年12月至今任紅花套鎮黨委委員、副鎮長;2011年8月,任五眼泉鎮黨委副書記、提名為鎮長人選。

年僅25歲的牟陽工作3年就提名為鎮長,提拔原因成為網友質疑焦點。很多網友認為牟陽的“非正常提拔”是“拼爹時代”和“潛規則”的產物。

官方回應

破格提拔選調生符合程序和規定

宜都市委組織部稱,牟陽被任命為五眼泉鎮黨委副書記、提名為五眼泉鎮鎮長的情況屬實。

作為對網友質疑的回應,宜都市委提供的《關於牟陽同志任職有關情況的說明》有這樣的表述:根據上級黨委關於鄉鎮領導班子換屆結構配備要求和工作需要,宜都市對思想素質好、有工作能力和發展潛力,群眾認可的年輕幹部和女幹部按照規定選拔。

說明中還介紹了牟陽的履歷情況:牟陽是2008年湖北省委組織面向社會公開招考的選調生。參加工作以來,相關工作曾獲得國家相關部門和宜昌市相關部門獎勵,表現出較好的綜合素質和一定的發展潛力。去年年底宜都市根據湖北省幹部工作“六個一批”要求,面向宜昌市公開選拔鄉鎮領導班子成員,該同志以綜合成績第二名被任用為宜都市紅花套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在這次鄉鎮換屆考察中,該同志群眾評價較好。

回應中還稱,牟陽提名是嚴格按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相關規定進行的,程序規範。其父母均為宜昌市普通職工。

宜都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大發說,根據《中共湖北省委關於鄉鎮黨政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若幹意見》,牟陽在副科級崗位上工作還不滿兩年,一般而言,達不到提拔為正科級的年限,但她是選調生,根據意見規定,“從選調生中選拔鄉鎮幹部,其資格按選調生培養管理的有關規定執行”。

湖北省2001年7月下發的《湖北省選調生選拔培養管理暫行辦法》中規定“選調生在基層工作3年以上的,經考察,表現特別優秀的,可破格提拔擔任鄉鎮(街道)黨政正職”。

“正是基於這些規定,同時又是換屆工作對幹部年齡、性別結構配備的需要,牟陽又是本市範圍選調生中表現比較突出的,組織上才予以破格提拔。”王大發說,“到目前為止,組織部門也沒收到任何對此事的書面不同意見;而且在整個過程中,我們也沒有聽說她有什麼背景或者關係。”

來源/新浪:25歲女子工作3年擬任鎮長 其父系紀委一般幹部

arrow
arrow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