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發現12萬年前牛化石

▲專家對工地挖出的牛頭骨進行了初步鑒定,認為是幾萬年前的古動物野牛頭骨化石。

▲專家稱,化石對研究古代北京的氣象、動物、環境等有極高價值。

甘肅省白銀市博物館收藏了一架距今約12萬年的晚更新世時期的原始牛化石,專家表示,這具保存完整的原始牛骨架化石非常罕見。

從白銀市博物館了解到,白銀市平川區王家山鎮萬廟村武拐社的農民武和海,2008年在打工磚廠挖土時發現了一大堆形似骨頭的石頭,這些「骨頭」有的像動物牙齒,有的像肋骨,但都比現在常見動物的骨頭大很多。

武和海後來將化石捐贈給白銀市博物館收藏。

甘肅省博物館化石專家在近期鑒定後,確認這些「骨頭」是原始牛化石,並初步確定這些化石年代屬晚更新世,距今約有12萬年,保存基本完整。據介紹,「原始牛」體態比現在的牛壯大,有兩隻長角,是猛象——披毛犀動物群的常見種。

來源/文匯報:甘肅發現12萬年前牛化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萬年 牛化石 稀罕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