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鄧麗君 王靜

▲中國安陽藝校走出個“小鄧麗君”
在我們這次鄧麗君故鄉演唱會中,有這麼一位女孩,她很安靜,圓圓的臉龐上總是帶著微笑,時刻透著一種自信,她就是來自邢台的王靜。

王靜是鄧麗君的死忠歌迷,2008年曾獲得中國河北省鄧麗君歌迷選秀的第一名,給了大家一個驚喜,受到了多家省級媒體的關注。現在,這位鄧麗君的“超級歌迷”來到了鄧麗君的故鄉邯鄲,為偶像、為偶像的故鄉獻歌。

“最愛鄧麗君”

王靜的愛好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多元化”。她出生於1991年,是一位“90後”。和許多90後一樣,王靜也喜歡R&B,RAP等潮流風的音樂,她會偶爾聽這些音樂當作消遣;同時,她還喜歡英文歌曲,一些經典、好聽的英文歌曲會保存在她的音樂播放器裡。但是,要說最喜歡的歌曲,還非鄧麗君的歌莫屬。

王靜成為鄧麗君的超級歌迷,並能如此傳神的演唱鄧麗君的歌曲,要歸功於王靜的媽媽。王靜媽媽本身就是一位鄧麗君的超級歌迷,提起鄧麗君的歌曲簡直是如數家珍。在王靜7、8歲的時候,有一次,王靜媽媽帶王靜唱卡拉OK,在場的人突然發現,小王靜唱起鄧麗君歌曲的聲音竟是如此和鄧麗君神似,驚喜之情溢於言表。從這次唱歌開始,小王靜在媽媽的鼓勵下接觸了越來越多的鄧麗君歌曲,唱功也是日益精進。於是,後來不斷的參加鄧麗君歌曲比賽,在2008年得了河北省鄧麗君歌迷選秀的冠軍。


▲王靜:安靜而自信的“小鄧麗君”
“我的本行是戲曲”

小學畢業後,王靜到了安陽文化藝術學校學習,從此,戲曲成了她的專業,所以王靜說“我的本行是戲曲”。

2003年7月17日,剛剛小學畢業的王靜參加了邢台縣電視台舉辦的“梨園爭春”節目,並一舉拿下了當期擂主,這是王靜的第一次正式比賽獲獎。從這次拿獎之後,王靜一發不可收拾。獲得了河南省文化廳舉辦的第四屆藝校《聲樂器樂》大賽一等獎等多項獎項。談到這些所獲的獎項時,王靜時刻透露著一種自信:我就只管唱好自己的,獎項也就來了。

“我的未來不是夢”

談到將來,王靜臉上仍然是充滿信心的微笑。王靜說,她並不急於正式參加工作,努力學習,將來接本、讀研,不斷增強知識修養才是今後幾年的主要任務。上學的同時,還會多演出,豐富閱歷、增長經驗,學歷、能力一個都不能拉。王靜堅信做好目前的學習和工作,未來一定是美好的。

提起這次能來到邯鄲參加鄧麗君故鄉行演唱會,王靜很是興奮,“我希望鄧麗君能有更大的影響力,也希望她的故鄉有更大的影響力”。

來源 / 安陽文化藝術學校:小鄧麗君 王靜

▼中國「小鄧麗君」 歌聲超相似(youtube / 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鄧麗君 王靜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