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家中母雞生下三連蛋形似花生又像葫蘆

▲中國北京一戶農家的母雞最近生下一顆連體蛋,奇異的形狀像花生又像葫蘆。

中國北京延慶縣珍珠泉鄉上水溝村村民張仲福家的母雞生下一個連體蛋,奇異的形狀猶似花生又像葫蘆。當地村民說,一個蛋兩個蛋黃不足為奇,可是像這樣的三個蛋連在一起實屬罕見。

昨天上午,在張仲福的鄰居余先生家見到了這隻奇怪的雞蛋,這隻雞蛋分為大、中、小三部分,長約4.5公分,直徑是普通雞蛋的三分之一,兩頭粗、中間細,蛋殼呈茶色。附近村民都聞訊趕來看這隻“怪蛋”,都說從沒有見過這種形狀的雞蛋。

據張仲福講,產下這枚“怪蛋”的母雞是他飼養的星雜579柴雞,平日裡和其它母雞一起散養,食物以青草和玉米麵為主,並沒有特意餵養飼料,確屬綠色養殖,至於這隻母雞為何會產下這樣一顆形似花生的連體蛋,他也感到十分納悶。村裡83歲老人吳玉蓮說:“從20多歲就養雞,養了六十多年了,從來沒看見過這種蛋,還挺新鮮!” 張仲福那麼雞蛋為何會成如此怪狀呢?據珍珠泉鄉農服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造成怪蛋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卵巢膜畸形造成的,雞蛋在形成初期並不是硬的,其外殼是一層軟的卵殼膜。這隻雞受到驚嚇和刺激後,由於卵巢收縮,卵殼膜在雞體內形成畸形,外殼逐漸鈣化後形成了這種硬外殼的畸形雞蛋。

來源 / 膠東在線:農民家中母雞生下三連蛋形似花生又像葫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連蛋 像花生又像葫蘆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