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少將美女特工 往生功績才曝光

▲國軍首位女特工 周冰故事曝光
▼少將女特工逝世後秘密曝光(影片 / youtube / 台視新聞)

女間諜當了一輩子的無名氏,真的是有苦難言!國軍第一位真正帶兵打仗的女司令官周冰,民國38年為了深入敵軍,喬裝易容改名換姓,甚至一度被捕入獄,不過因為她的官階在擔任情報工作時被撤除,一直到最近過世,這個秘密才悄悄公開。

就是因為個性好強,母親才能帶著國軍打仗,穿起軍服的周冰,38年出任反共救國軍的少將司令,卸下軍服的她徹徹底底充滿女人味,不過才短短七個月,她奉命必須撤除官職深入大陸地區,擔任諜報工作,改名叫做周榆、鄭涵性,變男變女,隱姓埋名避免被共軍發現。

國軍首位少將女特工,在從軍前,他就曾經加入洪門幫派,擔任名譽理事長,因為喜歡武術京劇,甚至還參加巡迴公演,身上同時有中醫師、百貨公司老闆、演員等多重身份,卻永遠沒人搞得清楚,她到底是誰。

七十三年她奉命退伍,生活低調儉約,一直到最近剛過世,國軍首位女特工的身分才被揭露,雖然被歷史遺忘,但家人對於母親的過去作為,永遠深感驕傲。

來源 / 台視新聞:少將女特工 逝世後秘密曝光 改名女變男 深入大陸情蒐 身分變變變 沒人知道她是誰 國軍首位女特工 周冰故事曝光

arrow
arrow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