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豬!豬價上揚 噁心「血脖肉」竟成替代品

豬肉價格上漲,大陸不肖商人用充滿林巴、細菌的血脖肉代替一般豬肉做包子內餡,大賺黑心錢。

中國豬肉價格近來居高不下,山東省有民眾發現,不肖商家為了降低成本,竟私下把豬肉包內餡改以含有大量脂肪瘤、細菌、病毒的「血脖肉」替代,味道相似一般民眾根本分辨不出來。

而台灣豬肉價格目前也居高不下,甚至出現「無豬可賣」的情況,令人憂心同樣黑心事件是否會在台灣翻版上演!

根據中國新華網報導,山東有民眾酷愛吃肉包,無意間發現豬肉價格上漲 80%,但是豬肉包價格卻「不動如山」。民眾感到疑慮,自行探查下,竟發現令人作噁的情況。

山東濱州市1家「南京小籠灌湯包店」老闆表示,現在成本太高,許多店家都用「血脖肉」做內餡,以經是該行業中的「潛規則」,若用成本高昂的好肉,店家勢必關門。

「孬肉」是中國的俗稱,泛指動物宰殺後通常不會給人食用的肉類部位,「血脖肉」是其中一種,位在豬頭與軀幹連接處的脖子部位,由於該處連接腦部與身軀,因此有含有大量甲狀腺,淋巴、脂肪瘤等,非常容易滋生細菌、病毒,基本上是不會用在人吃的食物中。

不肖業者與私人屠宰場合作,把這些原本丟棄的「血脖肉」回收使用,絞碎後添加香精,口感就如一般豬絞肉,正常肉品比較,味道也非常相似,但成本最少降低 50%,等於多賺 50% 利潤。

據業者透露,不只是包子,含有豬肉的水餃、餛飩、等食品,也早就開始使用「血脖肉」,大賺黑心食品錢。

豬價上揚的情況在台灣也已出現,由於夏季高溫食慾差,加上進口飼料包括玉米黃豆等價格上揚一倍,養豬成本暴增,花蓮地區甚至出現每百公斤新台幣 7500 元的新高價位,比起去年上漲整整 1000 元。

雖然價格對豬商肉商有利,但出現「有行無豬」的情況。黑心「血脖肉」是否會在台灣上演,值得政府部門持續關注。

來源 / “NOWnews”訊:黑心豬!豬價上揚 噁心「血脖肉」竟成替代品

山東包子賣不動 致癌"血脖肉"嚇壞百姓 (影片來源 / 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血脖肉 黑心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