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署今掛牌上路 藍要求1年定罪率增加10%(圖/NOWnews)

法務部廉政署今(20)日掛牌成立,首要肅瀆目標放在警政、司法體系,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趙麗雲今(20)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廉政署拿出1年定罪率增加10%的成果。

趙麗雲在記者會一開始送廉政署綜合規劃處副組長陳范回三朵向日葵,她說,向日葵代表追尋著陽光,也表示百姓對廉政署深具期待,而三朵緊緊扎在一起,是希望調查局、特偵組、廉政署,將來合作無間,勿爭功諉過。

陳泛回表示,檢察官、廉政署、調查局都是法務部所屬機關,都在檢察官指揮下偵辦案件,其實不會有扞格的問題。

針對綠營質疑,廉政署位於法務部底下,位階太低,成效有限,陳泛回說,以國家體制來說,檢察官是偵辦主體,所以在法務部體系下是最適當的。

對於提高定罪率,陳泛回指出,貪瀆犯罪是白領犯罪,隱密性高,但成立專責防貪肅貪的廉政署後,能增加防貪肅貪能量,同時他說,全球國際透明組織、世界經濟論壇在評論一個國家的清廉度,不只看肅貪能量,也考慮防貪反貪能量,所以廉政署目前有143人,66人負責肅貪,73人則負責防貪反貪,將著重於防貪與反貪。

廉政署未來偵辦方向也是一大重點,是否會介入日前海關案件,陳泛回表示,首要目標將放在貪瀆警察、司法官身上;對於海關案件,陳泛回說,廉政署不會搶來辦,會尊重每位檢察官及調查局職權。

趙麗雲質疑,廉政署有反貪腐專線,法務部也有檢舉電話,調查局專線更好記,這麼多不同號碼會造成民眾困擾,是否能進行內部整合。

陳泛回指出,當民眾撥打反貪腐專線,在北部由北部調查人員接聽,中部南部也各由區域調查人員負責,除了在電話內先初步回答問題,在48小時內會派員到投訴人府上或是適當地點,洽詢提供的相關資料,他強調,當事人身分絕對保密。

廉政署反貪腐檢舉專線:0800-286-586 訪問 / 廉政署資訊專區

來源 / “NOWnews”:訊 廉政署今掛牌上路 藍要求1年定罪率增加10%

arrow
arrow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