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今起開放考生繳費,分發委員會將於7月26日公布群類總成績組距,考生可選填志願截止日則放寬兩天、7月30日下午5時截止。選填志願時須參考組距的考生,建議可於7月26日到30日間選填。

每年約有7萬多名人參加的「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今起到25日開放報名考生繳費、並可選填志願,但分發會卻在上週才發文通知報名單位,指「各招生群類總成績組距人數統計」將於26日才公布,引發補教業者、考生與家長抱怨,「沒有組距參考,難以判斷落點」。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說明,往年都是先讓考生報名繳費結束後、再公布組距並開放考生查詢總成績排名,接著再開始選填志願工作,但中間的工作時程長達1週到10天,每年總有不少考生繳費後卻忘了登入選填志願系統選志願,導致無校可讀。

此外,每年也都有學校反應,組距可能讓學生忽略「興趣與專業第一」、僅以成績排序為考量,因此去年經過討論、初步決定今年嘗試不公布組距。技專招聯會今年也修正流程,開放報名考生繳費後2小時、即可展開選填志願工作,讓考生可一氣呵成完成作業。

根據原本規劃,7月19日到25日開放報名考生繳費,選填志願時間則從7月19日開放至28日傍晚5時。但技專招聯會坦言,日前不斷有家長與考生反應希望仍公布組距,招聯會才決定從善如流,改於26日公布群類組距並開放報名登記分發的考生查詢總成績排名。

為避免考生全擠在26日到28日選填志願、系統無法負荷,選填志願截止日也延長兩天,考生即起到30日傍晚5時前,都可以選填志願,每人可填199個志願。

至於有教師憂心公布組距訊息未廣為週知、恐影響學生選填志願,技專招聯會則強調,每名考生進入選填志願頁面時、都有明顯標註,提醒需要參考組距的考生可於26日後再上網選填、若不需要參考組距的考生則可先選填,應不至於影響考生選填作業。

登記分發繳費時間從今起到25日(便利商店繳費至7月22日、跨行匯款至7月25日15時30分,其餘ATM及網路ATM則至7月25日24時止),繳費完成後兩個小時,即可上網選填志願,選填志願截止時間則是7月30日傍晚5時。

8月4日上午10時則公告錄取名單,錄取生報到或註冊通知單仍由所錄取學校寄發,錄取生屆時可逕向錄取學校查詢報到時間與相關手續,或上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委員會網站查詢。

來源 / “自由時報”訊:四技二專登記分發 今起繳費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委員會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訂於100年7月26日10:00公布招生群類總成績級距人數統計並提供考生查詢總成績排名,網路選填登記志願截止時間延長至100年7月30日17:00止。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各校系(組)、學程實際招生名額一覽表(pdf檔)

100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簡章學校資料查詢系統(100.7.19回流名額新增)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繳費單列印及繳款帳號查詢系統
開放時間:100.7.19(二)10:00起至100.7.25(一) 止 由此進入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繳費狀態查詢系統
開放時間:100.7.19(二)10:00起至100.7.25(一)止 由此進入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網路選填登記志願系統
開放時間:100.7.19(二)12:00起至100.7.30(六)17:00 止 由此進入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招生群類總成績級距人數統計表
開放時間:100.7.26(二)10:00起

100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考生個人總成績排名查詢
開放時間:100.7.26(二)10:00起

進入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委員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技二專登記分發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