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典酒店鷹架倒塌直擊 生死瞬間

台中金典酒店鷹架崩塌 1命危11傷

6級強風肇禍 宛如災難電影

台中市驚傳重大公安意外!中港路、健行路口鬧區的「金典酒店」,整修中的外牆鷹架,昨晚6時35分在一陣6級強風後突然崩塌,落物從天而降,壓毀路面的數十輛汽、機車;因值下班人潮,瞬間造成3人重傷、9人輕傷,傷者中婦人曾美惠仍有生命危險。鷹架覆蓋中港路慢車道及整條健行路;崩塌範圍相當大且阻斷交通,現場滿目瘡痍,宛如災難電影場景。

「真沒想到停車等紅燈也會禍從天降!」傷者抱怨不已,其中呂玉平、陳淑美都是騎車停在路邊等紅燈時被壓傷,經開刀後住院,台中市長胡志強赴醫院贈慰問金。他表示從書面看來工程單位是合格申請,按規定設置並定期檢查通過;至於有無不合格,須調查後才知道,目前先勒令廠商停工調查。

台中市消防局大隊長施文杰初步研判應是鷹架外覆蓋的一層防護網增加了風阻,遇強風後,因風力拉扯而造成中港路的鷹架先崩塌,接著牽動健行路的鷹架崩落。確切原因、有無施工疏失?仍待進一步調查。

承包該工程的「大成營造公司」工務部經理陳長坤表示,外牆整修工程預計11月完工,鷹架防風強度是依建築技術規則施設,只防風4至5級。

網友 hantown2107 上傳 / 金典酒店倒塌瞬間
包商稱最多防5級 酒店負全責

查證氣象資料,當時現場吹起6級強風,研判強風從後方玻璃缺口灌入,再吹倒中港路、健行路側的鷹架;有媒體質疑颱風即將來臨,鷹架防風強度明顯不足,他強調颱風來臨前會加強防護措施。

台中金典酒店總經理陳月鳳則說,對造成民眾損失,會負起完全責任。

昨晚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段,當時路口停滿汽、機車,在中港路該酒店旁慢車道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首當其衝。轟隆隆巨響,瞬間被掉落的鷹架將人帶車壓倒,一輛大型客運車、多輛汽車也被砸破車窗、車身。緊接著,健行路這邊更大面積的鷹架也如骨牌般崩落,現場揚起巨大煙塵,壓毀10輛汽、機車。

意外造成12人輕重傷,分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署立台中醫院。婦人曾美惠(45歲)傷勢最重,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恢復心跳,但顱內出血、氣血胸、多發性骨折,開刀治療仍有生命危險。

其他傷者包括陳淑美(50歲)臉部撕裂傷、右手臂骨折,呂玉平(26歲)右手韌帶壓傷,陳亦駒(24歲)骨折,雖無立即危險,但為防止傷口惡化,需住院治療;其他輕傷患者張麗文(44歲)、何孟亭(6歲)、許慈玲(9歲)、吳淑萍(34歲)、高函羚(23歲)、蘇靖棠(29歲)、朱郁右(26歲)及莫少綸(21歲),分別有挫傷、扭傷,已陸續出院。

更多金典酒店的視頻 》》》

來源 / “自由時報”訊:台中金典酒店鷹架崩塌 1命危11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典酒店 崩塌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