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將完成被人類發現以來的第一次公轉

也就是,這將是人類發現海王星“一海王星年”週年紀念日。

儘管早在 1609 年伽利略·伽利萊就通過望遠鏡看到了海王星,但真正實地“觀測”到這顆太陽系最遙遠的行星,還是在 1845 年由德國天文學家約翰·格弗里恩·伽勒完成的。

根據海王星的公轉週期(164.79地球年)來計算,它第一次完成公轉、回到約翰·格弗里恩·伽勒當年觀測到的位置,將在台北時間 7 月 12 日中午 11 點 48 分(±15分鐘)。

同時,科學家直到最近才重新修訂了對海王星自轉時間的估計。

原本認為的自轉時間是(地球時間)16 小時 6 分鐘,這個時間是從 1989 年旅行者 2 號發回的無線電信號來推測的。

現在,亞利桑那大學的行星科學家 Erich Karkoschka 通過反複分析照片和內部建模,將這個時間修正為(地球時間)15 小時 57 分 59 秒。

也就是說,一海王星年有 90471 海王星天。

按海王星時間來算,我們都是一輩子都過不上生日的倒霉孩子呢……

引用來源 / Neptune begins to give up its secrets

arrow
arrow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