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營學員穿納粹軍服 國防部道歉

軍聞社日前發出一張國防部「鐵甲戰鬥營」學員穿著納粹軍裝照片,引來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表達震驚與難過,國防部緊急表達歉意。(圖 / 自由電子報)

國防部所屬的軍事新聞通訊社日前發出戰鬥營學員身著納粹軍裝的照片,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表達震驚與難過。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為此表達歉意;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也將在今天前往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致歉。

楊念祖今赴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致歉

軍聞社七月四日發出一張報導國防部「鐵甲戰鬥營」的新聞照片,內容為三名學員穿著全套納粹軍服,並戴著有納粹德國老鷹徽的軍帽。由於以色列才剛同意予台免簽證待遇,此一不友善作法,立即引來對方的高度關切。

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表示,感到很震驚、難過。但她相信這是「出於無知」,而非支持或認同德國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大屠殺的暴行。何璽夢說,此事讓人認知將大屠殺的歷史教訓納入台灣中學教育學程的重要性。

她說,若有需要,以色列駐台辦事處願意與台灣相關單位合作進行合適的教育學程,避免類似令人遺憾的事件再次發生。

羅紹和昨晚召開臨時記者會,向民眾及以色列深表歉意。他表示,這是軍聞社審稿作業疏失,未來將強化專業教育,檢討改進,國防部也透過外交部向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聯繫。軍聞社長田文輝說,當天採訪人員拍攝的照片不妥,後段審稿也有疏失,他對此表達難過及歉意。

羅紹和說,這三名學員都是軍事迷,近期買了美國、德國軍服及國防部新式數位迷彩服,僅因為好玩、好奇,事前不知道會造成風波。他們到戰鬥營報到時穿著德國軍服,承辦人有請他們換下軍服,換上戰鬥營服裝。

羅紹和記者會前與三名學員聯繫後向媒體轉述,三人均表達深刻歉意及悔意,盼社會給他們自新機會。

來源 / “自由時報”訊:戰鬥營學員穿納粹軍服 國防部道歉

arrow
arrow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