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 漂亮女記者主動要求被強X解心結

美國女記者麥克萊蘭( Mac McClelland)到過世界各地採訪,在剛果、烏干達、緬甸目擊過種種暴力事件,但一直不忘目擊一名海地女子遭強姦後那種歇斯底里的驚恐,更得了創傷後壓力症(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簡稱PTSD)。

為了解開心結、治療創傷,她用了極端的以毒攻毒方法 / 讓自己身歷其中,被強暴一次。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去年1月大地震, 31歲的麥克萊蘭9月受美國自由派雜誌《 Mother Jones》委派到當地採訪。

她隨同一群義工,送強姦受害人往求醫,其中一個是西比爾( Sybille)。

西比爾被暴徒擎槍指嚇下強暴,就在乘車離開醫院途上,她眼利看見蹂躪自己的野獸。

「她突然爆發了,歇斯底里的驚叫嚎哭,揮拳踢腳。」麥克萊蘭沒親眼看見西比爾受辱的一幕,但西比爾那歇斯底里的反應,擊痛了她的心靈,她開始出現PTSD症狀 / 常常閃現西比爾嚎哭的一幕,突然哭泣,想逃避,失眠,嗅到某些氣味時突然透不過氣來。

麥克萊蘭返美後立即求助,但進展不大,她決定向治療師坦白:她很想來一次暴烈的性行為。

沒想到治療師同意這方法或許可行,於是她找來曾有親密關係的老朋友幫忙,自導自演了一場極度暴力的「強姦治療」。

老朋友沒憐香惜玉,對她又掐又打又踢,她歷盡驚懼,奮力反抗,承受極大痛楚,但之後,她覺得解脫了。

「我沒有像一般性愛那樣享受著過程。但當我意會到自己多半可以挺過去之後,我開始呼吸得深一點,冷靜了一些。」

麥克萊蘭說:「我的身體受到蹂躪,但我鬆了一口氣;我輸了,但我會活下來。他從我的身上爬下來之後,把我抱在懷裡,我崩潰痛哭,哭得肋骨像要散開一樣。」

她強調:「我不是瘋子,這是我用模擬方式、在完全受我控制的情況下,處理PTSD的方法,我可以隨時叫停,那經歷很可怖,但在腦中浮現那種由我控制的暴力畫面,好過要我去想西比爾被迫承受的可怕經歷。」

麥克萊蘭把經歷寫成文章《暴力性交如何助我紓緩PTSD》,刊於網上雜誌《 GOOD》,招來強烈反響,罵她變態的人,跟讚揚她勇敢的人一樣多。

但麥克萊蘭認為這場強姦「自」療,成效顯著,她的PTSD症狀大減,今年1月更重返海地兩週。

她覺得有責任繼續採訪報導。 「就算有人指手劃腳罵我瘋,記者本來就是艱難的工作。」她不認為自己脆弱:「沒有感覺才可怕。」

來源 / “CBS”訊:以毒攻毒 美國漂亮女記者主動要求被強姦解心結

arrow
arrow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