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私奔照料癱瘓男友 按摩洗澡24小時陪伴

每次做完針灸,瘦小的邱燕樺要將身高172公分重75多斤的韋青龍從病床上扛到輪椅上

“南海網”訊:女子私奔照料癱瘓男友 按摩洗澡24小時陪伴

一通打錯的電話促成一段浪漫情緣

2008年3月的一個周末,即將參加高考的邱燕樺給廣西某部隊當兵的同學打電話。沒想到總機將電話轉錯,韋青龍接過電話後“騙”她說,她同學在洗澡,讓她留下電話,兩人就這樣認識了。隨後的日子裡,兩人以兄妹相稱,在電話中互訴衷腸。

高考結束後,兩人在韋青龍所在部隊附近見了第一面,邱燕樺被高大俊朗的韋青龍所吸引,而韋青龍也喜歡她。一個月後,兩人確定了男女朋友的關係。

當年12月1日,韋青龍退伍回到海南樂東,由於父母都是國營樂光農場六隊的職工,韋青龍也希望能夠在農場工作,但是卻沒有著落,隨後便在三亞某酒店當保安。而此時,邱燕樺正在廣西北流一家聯通營業廳當營業員。分隔兩地後,兩人的感情並沒有疏遠,每天都會通過電話、短訊傳情。對於這份愛情,兩人都懷著對未來的憧憬。

2009年8月31日晚,韋青龍在電話中對邱燕樺說,準備年底接她到樂東老家過年,然後結婚。

一場車禍見證一份不離不棄的愛情

2009年9月1日一整天,邱燕樺給韋青龍打電話始終無人接聽,短訊也沒有得到回覆,直到晚上,韋青龍的堂哥接了電話,她才知道韋青龍遭遇了車禍。

2009年9月1日凌晨3點左右,韋青龍騎摩托車下班回家,途經三亞鹿嶺路口時遭遇車禍,而肇事車已逃之夭夭。他頭破血流地躺在路邊,幾分鐘後才被路人發現送往醫院搶救。堂哥告訴她,韋青龍還躺在加護病房。

第二天,邱燕樺將韋青龍車禍的事告訴家人,希望能夠辭職,去海南照顧男友,家人卻極力反對。但她還是帶著6000多元的積蓄偷偷跑出家,坐上長途汽車直達三亞。

當年9月4日下午四點半,邱燕樺在加護病房見到了昏迷不醒的韋青龍。“我說阿龍我來看你了,如果你能感受我在你身邊,那你就握住我的手。”她說,韋青龍真的握住了她的手。

然而,韋青龍並沒有在隨後的日子中甦醒過來。車禍造成他重型閉合性顱腦損傷、原發性腦幹損傷等多種病癥,韋青龍一直處於醒狀昏迷狀態(俗稱半植物人),高額治療費讓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難以承受,11月4日,家人將韋青龍接回樂東。

邱燕樺回憶說,或許是因為韋青龍的父母也不知道韋青龍能恢復到什麼狀態,為了不“耽誤”她,便勸她回廣西,而她的父親也極力的希望她能夠回廣西。

邱燕樺的父親對她十分疼愛,由於擔心她受苦,也不知道韋青龍能否康復,一直反對她留在海南照顧韋青龍。但她最後還是選擇留了下來。“兩年回家4 次,爸媽不讓我再來,每次都是騙他們說去玩,然後就來了。”邱燕樺說,許多人都說她堅強,從不落淚,但一提到父親她就會哭,為了照顧韋青龍,她不能落在父母身邊,這是她的不孝,但她現在還不放心丟下韋青龍一個人。

2010年1月12日,在社會愛心人士和媒體的幫助下,韋青龍被送往海口治療。同年3月24日,仍舊因為無力支付醫療費,韋青龍又回到樂東老家。每天,邱燕樺都為韋青龍按摩、喂飯、洗澡、擦屎倒尿,幾乎24小時都陪伴在他身邊。邱燕樺說,“別人照顧我不放心。”

回到家後,邱燕樺除了照顧韋青龍的飲食起居,還教他看電視,數數,認字。

醫生告訴韋青龍要學會感恩,每次做康復訓練時,邱燕樺都教韋青龍唱《感恩的心》

一份堅持換來一個“奇跡”

經過一年多的悉心照料,韋青龍身體狀況日漸改善,逐漸有了意識,能夠嚼飯、用手指比劃,但這些離邱燕樺的期望還有很大差距,她希望韋青龍能夠繼續接受治療,能夠站立、說話……

2011年2月底,韋青龍一家人省吃儉用,加上賣橡膠積攢了1萬5千元,韋青龍被送至三亞市中醫院接受治療。為了節省費用,邱燕樺在中醫院後門附近租了一間不足10平米的房子,月租200元。

雖然租屋處離醫院僅一牆之隔,但邱燕樺每天推著輪椅將韋青龍送往醫院接受治療。通往醫院的那條路是坡地,體重僅45公斤的她,每天要頂著烈日推著體重75公斤左右的韋青龍要去醫院兩趟。

“太辛苦了,一個女人啊,如果看到男朋友這樣肯定跑了,丟下不管了,可是她從來不喊苦。”房東董阿姨說,每天看著瘦小的邱燕樺不顧辛苦照顧癱瘓的男友,不要說沒過門的媳婦,就算結婚的夫妻也不一定能做到。

經過2個多月的針灸、按摩治療和康復鍛煉,5月6日,韋青龍在接受針灸治療時,忽然開口喊“疼啊,別扎了。”邱燕樺說,見此情形,她第一時間打電話給韋青龍的爸媽,並讓他在電話中和父母對話。口齒雖不夠清楚,大家也已經欣喜萬分。

據韋青龍的主治醫生李長君介紹,腦部受傷的最佳恢復期為半年,韋青龍遠遠超過了這個期限,比較難治療。幾個月治療後,韋青龍意識清醒,能夠借助語言和肢體進行表達。“錯過最佳康復期,能出現這種情況對於家人和我們來說都很欣慰。”李長君說。

曙光中面臨困境

看著韋青龍逐漸康復,能夠笑、說話,邱燕樺倍感欣慰。邱燕樺說,韋青龍現在都離不開她,而她也已經習慣了對他的照顧。她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韋青龍能夠站立起來,生活自理。

“從受傷到現在,由於受經濟方面的制約,(他的)治療包括康復都是斷斷續續的。”李長君介紹稱,由於韋青龍損傷程度較重、部位較多,影響到身體平衡、視力等,目前醫院也竭盡全力為韋青龍治療,通過康復治療和功能訓練幫助他恢復。

然而,後續的康復治療、功能訓練以及用藥仍需一大筆錢。

“再過半年,他肯定能夠站起來。”邱燕樺說,她不想再讓韋青龍因為沒有錢而停止治療,她也曾想過出去打工,但是韋青龍的父親患有肺病,哥哥也已經聯系不上, 50歲的母親還到處打工為他籌治療費,如果她去工作,韋青龍就無人照顧。邱燕樺說,現在包括生活費、醫藥費,每個月開銷4000多塊,這次準備的1萬5千塊錢已經用完了,目前還欠醫院一個月的治療費,接下來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韋青龍坐在輪椅上很安靜,但記者與他交流什麼他都能聽懂,只是回答時吐字很吃力,問他康復之後有何打算,他說第一件事是找工作,第二件事就是和邱燕樺登記結婚。

盡管對未來的生活有美好憧憬,然而,命運卻又一次在向他們挑戰,才看到曙光的他們該如何才能走出現在的困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私奔 癱瘓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