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訊:日本特色父親節 女兒陪爸爸一起泡澡

父親節在日本人心目中非常重視,甚至重於情人節,究其原因也許男人尤其父親在日本家庭的地位決定的。

但我們很多做孩子的始終羞於對父親說聲“我愛你”昨天在家看 NHK 報導父親節專題,才知道日本子女在父親節那天,大多會和父親團聚,而作為父親貼身撒嬌的女兒,不管已經出嫁和未出嫁的,都會為父親做好三件事,首先寫一封摯愛的信,在父親面前朗讀。感謝父親一生的幸勞。

也許我們都會在父親節那天送父親節禮物,也許我們會打個電話,關照並問候一下父親,但我們知道嗎?

父親其實不缺吃,不愁穿,他們期待的是大雁飛回家的感覺,他們期待的是子女在他身邊聽他們的嘮叨,日本女兒能在父親節那天,給父親朗讀自己真情實感的信,讓我有很大感動。

給父親做的第二件事也許讓我們驚訝,文化的不同,感受也有一定的不同,日本女兒感覺在父親節那天,幫父親洗個澡,也是給父親最大的溫暖一種方式,畢竟日本洗浴文化歷史悠遠,泡澡對日本人來說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幫父親洗澡就是做兒女們最好的選擇。

來源 / 感謝父親陪爸爸泡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泡澡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