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年華,多輛豪車,整櫃的名牌包包,再加上“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微博帶 V 實名認證,網友“郭美美 Baby”因微博炫富遭人肉,一日之間網路聞名。

“紅十字商業總經理”是什麼職務? “郭美美 Baby”是否與紅十字會官員有親屬關系?又是一個“富二代”?

針對網路上的種種猜測,昨日午間,事件所涉三方陸續發表聲明︰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聲明,沒有“紅十字商會”,未設“商業總經理”一職,也沒有“郭美美”其人;新浪微博官方承認對“郭美美”身份認證審核失察,就此致歉;“郭美美 Baby”則稱,她的身份是演員,與紅十字會沒有任何關系。

當事人身份說明一改再改

21 日晚,郭美美現身發博否認炫富,“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方式”,並澄清稱“所在的公司是與紅十字會有合作關系的紅十字商會,我們負責與人身保險或醫療器械等簽廣告合約,將廣告放在紅十字會免費為老百姓服務的醫療車上。

之前也許是名稱的縮寫造成大家的誤會。”

一夜過後,事件陡變。 “郭美美 Baby”的微博實名標誌被取消,認證身份消失,不少微博被刪除,包括前一晚發的澄清內容。

22 日午間,郭美美在微博上再次發布“鄭重聲明”,對之前的身份解釋“反口”,宣稱“我和紅十字協會沒有任何關系;我不是紅十字會會長或郭沫若先生的子孫;我當時新浪認證是演員;我所說的紅十字商會並不是公司或機構名稱。”她還表示“我們也是納稅人,掙自己該掙的花自己該花的,礙著你們了嗎?”

網友反應

如是炒作 應糾其責

事件在一個個澄清、聲明中漸漸清晰︰郭美美是個演員,紅十字會沒有所謂“商會”,新浪一時失察。但這些並不能讓網友完全釋疑。

20歲“總經理”微博炫富

“此女年齡20歲,中國紅十字會的商業總經理。

住著價值億萬豪宅別墅,開著千萬的跑車,世界名牌包包無數,她叫郭美美,大家幫助追查一下,她錢的來源。”6 月 21 日,一條“質詢令”突然在網路上傳開,一個名為“郭美美 Baby”微博開始受到網友關注。

打開“郭美美 Baby”的微博首頁,右上方醒目地掛著新浪認證的“中國紅十字會的商業總經理”。

翻看微博內容,大多是年輕女孩的生活、寫真照片。

引起大家注意的是,這個微博中散發出的“炫富”味道︰“今天小白限行把小 MINI 開出遛遛”,“提前收到的20歲生日禮物,冒著寒風把它接回來了,2011 年果然是給力年!”這些文字下面的圖片中,出現的是寶馬、瑪莎拉蒂等各種豪車。

不僅如此,微博中還不斷秀出各種奢侈品牌的名包,去看豪華別墅,參加超跑嘉年華等“豪華生活”,而這一切的主角,今年 6 月 15 日才過了20歲生日。

閭丘露薇在微博上總結說,“八卦完她的所有微博,去年七月開(博),母女相依為命。

老家湖南,去年深圳家居照家裝一般,媽媽要親自買菜,不像闊太。

北京租過房,後來買了樓,卻遇到樓價跌。發頗多模特工作照。今年四月突然富貴。”

如此年輕,如何當上“商業總經理”的,哪裡來的錢買豪車別墅?郭美美的身份、背景遭質疑,網友很快對其進行人肉。

有網友發現微博上“郭長江 RC ”只關注4人,其中一個就是郭美美,進而猜測其或是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的女兒;另有網友曝她是郭沫若長孫的女兒。

“官二代”? “富二代”?一時間猜測紛紛。

通過搜索,網友很快發現郭美美的簡歷︰籍貫湖南,出生於 1991 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係出演過一些電視劇和電影,做過平面模特兒。其 QQ 空間也被網友“破譯”曝光。

不少網友認為,此事系“郭美美 baby”團隊背後炒作,紅十字會不應聲明了事,“紅十字”不應該隨便被濫用,應該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炫富、被關注、遭人肉、走紅、澄清,網友認為,郭美美事件是典型的炒作模式,幕後有推手操作。

來源 / 自曝年少多金 惹網友非議 「紅十字會經理」開博炫富 & 紅十字會"總經理"炫富事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十字會 郭美美Baby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