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訊 / 據中國“華西都市報”報導:網爆成都最牛公廁:安閘收費 裝有門禁 帶旋轉輪

網帖爆料最牛公廁

昨日 5 / 29,一篇名為《內急的人傷不起啊,成都火車北站公廁安閘收費!》的帖子,引起中國網友熱議。

內容說明,火車北站一所公廁不但安裝著旋轉輪門禁,還裝著光電開關來記人頭數。

這篇帖子被改寫成不同版本,在 1 天內被轉載數十次;被網友評論為“成都最牛公廁”。

在火車北站找到這家公廁。

公廁設置了進口、出口和殘障人士通道,進口和出口都分別安裝了旋轉輪門禁,殘障人士通道裝了鐵門,入廁者必須從進口進出口出。

入口處還放著一個小牌子,上面寫著“每人每次 5 毛”,門禁背後坐著一個人收錢,旁邊站著一個人手握旋轉輪。

每收 5 毛錢,就放進一個人。

安裝門禁防止“逃票”

公廁進口處,還立有一塊白底紅字的牌子︰“紅外掃描,自動計費”。

整個門禁設施,並沒有發現閃爍的指示燈,只是門禁的感應裝置等多個部位還被貼上了白紙。

看守公廁的工作人員說,兩年前,整個公廁重新裝修了一遍,新增了自動沖水器等設施,運作成本提高。

為確保看守員把每天收到的入廁費上交車站,就裝了這個門禁,進一個人,旋轉輪就轉一圈,並自動記錄人數。

這間公廁共有 3 個工作人員,兩個人負責輪流收錢,一個人負責打掃和握旋轉輪。

“必須隨時都有人握著,有些人來上公廁,推得太用力,旋轉輪轉個不停,賬目就對不上了。”

成都車站負責管理該公廁的一名工作人員說,安裝門禁有 3 個用途︰記錄人數、規範秩序、避免“逃票”。

由於火車北站人員構成復雜,每天都有人不交錢強上公廁,而這個公廁每天有 1500 人次入廁,安裝門禁能避免經濟損失。

該工作人員解釋,由於其他公廁不屬於成都車站管理,所以這間的收費、設施等和其他公廁有區別。

根據了解,這種帶旋轉輪和感應器的不銹鋼門禁售價為2200元。

來源 / http://goo.gl/zeRA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