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1隻遭主人遺棄的忠犬,連日來死守在永興街與太原路2段附近商店前苦等主人,遭路人棒打也不離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22日據報前去協助安置。 / 圖片來源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台中訊 / 據“中央社”報導:忠犬小八台中版 遭棒打仍苦等

台中市1隻遭主人遺棄的忠犬,連日來死守在永興街與太原路2段附近商店前苦等主人,遭路人棒打也不離開,動保團體今天據報將忠犬帶往動物醫院安置,希望代為尋找新主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這隻黃黑色小狗1週前遭主人遺棄在店門口,小狗連日來不管日曬雨淋仍守在店門口等待主人,目擊者指稱,曾有路人持棍棒驅打,小狗仍不願離去,附近民眾擔心小狗安危,代為向救援小組求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由志工倪京台、陳宛伶等人趕赴現場,平時照顧小狗的好心民眾陳小姐也到場相助,最後倪京台用伸縮套繩套住狗兒頸部後,將牠抱上車送往動物醫院安置。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師詹佩瑾診斷後表示,「台中版忠犬小八」約是2歲半的公犬,體重約16公斤,身上並無晶片,經過血液生化檢查後發現狗兒健康狀況大致良好,但背部有輕微皮膚病的徵象,將給予藥浴治療。

倪京台說,任意棄養寵物是不道德且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棄犬的主人實在太狠心;這隻小狗個性溫和,志工團隊會努力幫牠尋找一個愛牠的新主人,絕不會再讓牠回到街頭流浪。

來源 / http://goo.gl/NNHH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